海马m3 16款多少公里换火花塞(海马m3火花塞多少公里更换)

1.镍合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三万公里。2.铂金材质的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六万公里。3.铱金材质的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八万公里。不同材质的火花塞参考使用寿命不同,另外还和使用的习惯有关。这也提醒我们根据自己的车型选择的火花塞,对照上面的参考里程数,达到后就要多注意火花塞是否会出现问题,出现问题再更换也是可以的。

定期更换火花塞的好处是不用担心火花塞会突然不能使用,造成汽车无法打火的问题。根据火花塞的状态更换可以最大化的发挥火花塞的性能,无论选择哪种方式都没有问题。对车辆比较熟悉的驾驶人选择后一种会更放心,只是开车当代步工具对车没有更深研究的,建议按照里程数来进行更换,防止出现意外时自己不能处理。

火花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

到了参考使用寿命的里程数,就要多注意火花塞是否能正常工作。正常情况下小汽车的点火一次就能够成功,如果发现需要多次才能点火成功,又超过了里程数,就要考虑下是不是火花塞到了寿命期。建议可以通过排除法来试试,当然直接在4S店或者维修店更换来进行排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火花塞不同材质区别大吗

是的,区别很大。火花塞根据它的材质不同,更换的里程数也是完全不同的。例如品质好的铱金材质的火花塞参考使用里程数高达八万公里,而像镍合金的火花塞在三万公里就要考虑更换。当然这个参考里程数也并不是代表到了这个里程就一定要更换,这点和刹车片的更换也是一样的,作为消耗品,它也跟每个人的使用习惯有关。有些人可以用到十万公里,有些人可能五万公里就要考虑更换。

温馨提示

如果火花塞达到了里程数,又需要长途出行的话,建议可以考虑提前更换,这样可以防止中途出现问题无法正常启动影响出行。而一直都是城区代步出行则不用这么担心,毕竟就算在半途中出现问题,就算叫救援也是非常方便的。另外火花塞出现问题也是一个慢慢失去功能的过程,并不会马上就进入不能使用的状态,只要自己多加注意就可以。

当每次启动都不能一次正常点火成功时,就要考虑下是不是火花塞有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引起的,只是这种可能性会大一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