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今天上映什么(2017年美邦发生了什么)

南都记者获悉,近日,阅文旗下超级国漫IP《全职高手》跨界合作特斯邦威,推出战队系列、武器系列等十数款潮Tee、连衣裙及棒球帽。同时,《全职高手》男主角叶修在端午节当天,还现身美特斯邦威天猫直播间,进行了直播带货首秀。官方数据显示,当晚持续1小时的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70万,点赞数近120万次。

美邦推出《全职高手》联名服饰

据了解,《全职高手》是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蝴蝶蓝于2011年起创作的小说,小说完结后随即在2017年实现了动画改编,推出了《全职高手》动画第一季。该IP自2017年推出动画版以来,已成为众多品牌开展国漫IP跨界营销的首选,不断拓展着合作品类和品牌。

此次与美特斯邦威的联名系列设计并非简单的形象授权,而是将《全职高手》中的关键要素提取出来,与时尚设计相结合,既体现出《全职高手》IP的烙印,又有非常潮酷的穿搭表现。不论是六大战队的标徽系列T恤及棒球帽,还是千机伞(叶修游戏角色君莫笑的武器)、吞日(苏沐橙游戏角色沐雨橙风的武器)的武器KV系列T恤及连衣裙,均得到众多粉丝的好评。“穿着联名款看番,才是《全职高手》第二季动画的正确打开方式。”一位粉丝这样的评论获得了相当多的赞同。据了解,《全职高手》动画第二季或将于今年播出。

(粉丝打卡)

此外,相当多此前未接触过《全职高手》的“路人”,也被联名系列本身的潮酷设计所吸引,产生了对《全职高手》的兴趣。阅文方面对此表示,“从买家表现看,此次美特斯邦威与《全职高手》的跨界合作是典型的多赢,美特斯邦威收获了销量、吸引了很多全职粉丝的转化;《全职高手》IP也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吸引了更多路人的目光,而粉丝们在购得好产品同时也收获了为《全职高手》打call的快乐。”

国漫IP掀起跨界潮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达到1941亿元,同比增长13.4%。另据中国报告网《2020年中国动漫市场前景研究报告》,2019年泛二次元用户达到了3.9亿人,并有望在2020年突破4亿。

国漫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也使得整个行业开始探索动漫IP背后的产业价值。以《全职高手》为例,阅文集团对该IP在漫画、动画、有声、网剧、游戏、舞台剧、周边等板块进行全产业链开发,构建出一个高质量的内容体验生态,持续扩大着IP的影响力和粉丝量,令《全职高手》成为最具商业价值潜力的国漫IP之一,并以此获得诸多大品牌的青睐。

据南都记者不完全统计,《全职高手》IP已先后与麦当劳、美年达、旁氏、舒耐、清扬、伊利、QQ阅读、酷狗音乐耳机、中国银行信用卡、上海邮政、爱彼迎、OPPO手机等众多大品牌进行过跨界合作。

截至目前,其实已有多部头部国漫作品陆续完成IP跨界品牌合作。据悉,因萌宠漫画《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走红的漫画IP“吾皇”与“巴扎黑”,形成了“吾皇万睡”IP品牌,并先后与伊利、中粮、中国邮政、华为、悦诗风吟Innisfree、联合利华等品牌达成定制化合作;腾讯动漫旗下《狐妖小红娘》则与欢乐谷、玛雅海滩等主题乐园在线下打造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实现实景类授权业务上的突破;经典国漫《葫芦兄弟》也跨界合作电商平台网易严选,推出包括护手霜、眼影、口红等在内的系列彩妆产品,高调“进军”彩妆界。

对于此次《全职高手》与美特斯邦威的合作,阅文方面表示:“随着此次合作,《全职高手》IP更将跨界范围从食品、饮料、日化、电子产品、金融产品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到潮流服饰,为方兴未艾的国漫IP跨界潮带来了新方向。”

一直以来,许多业内人士认为,IP开发一直是国漫产业链中较为薄弱的环节。当初国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大火之后,其后续的IP相关开发并没有如电影般掀起巨大波澜。有业内人士曾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国漫的普遍问题是,火爆之后如何去维持热度,如何让热度转化为更长远的商业利益都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

不过,从《全职高手》的IP开发可以看到,国漫产业链在近几年逐渐不断进步,但是在如何结合国内二次元群体的消费水平、内容偏好及消费决策行为模式,在创意开发环节、制作产出水平、商业模式变现等领域还有很大的完善和挖掘空间。

采写:实习生 周阳洋 南都记者 徐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