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v发动机一年多少电(20V发动机)

2020年已经注定艰难,但我们绝不会放弃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对于车迷和准备买车的朋友们来说,今年有那么一款新车让人期待,那就是大众第八代高尔夫,问世46年来,高尔夫家族已经在全球积累了超3500万车主,成为了销量最好的大众车型。

3500多万车主中,汇集了各式各样的人,虽然大家天南海北、性格也不尽相同,但对于高尔夫这款车的喜爱往往是一样的,所以也造就了高尔夫的收藏文化。在全球有着悠久历史的车不少,但这些产量很高的普通民用车往往都没有多少收藏价值,而高尔夫就不一样。就在不久前,一辆1979年出产的第一代高尔夫GTI在线上进行了一次拍卖,最高的竞拍价是27695英镑(约合人民币24.33万),一辆40年的老车为何能值这个钱,一起看看它的故事。

一辆价值连城的高尔夫GTI

这辆大众第一代高尔夫GTI在1979年9月1日被它的第一个主人Thomas Hutchinson买回了家,Hutchinson一直把这辆车视为珍贵的财产,一直珍藏它到自己1990年去世,此后车被他的遗孀赠予了他们的朋友,收藏家John Cooper。

之后这两车又被两度易手,来到了专门收集第一代高尔夫的 Rajan Paymaster手里,在他拥有该车的12年里,他从未驾驶过这辆车,只是用拖车带着这辆经典车参加各种展览,让喜欢高尔夫的人们能欣赏到这辆车的风采。

此后的拥有者也视这辆车为珍宝,它目前的行驶里程也只有16897英里,每一任车主都对它精心呵护,它还保留着原有的黑色车漆,并且依然光彩照人,它的格纹座椅也是原厂的,甚至就连绒毛地毯都保护有加。

算起来这辆车已经在多任车主手里保有了超40年,你很难想象它一切都还保持着原有的状态,甚至没有收音机、没有副驾侧后视镜、没有后雾灯等当年的原始设计都被保留了下来。它在此次交易前的最后一任主人是这样介绍它的:“我相信这辆车绝对完美无缺,每一件东西都运转得很完美,它依然很紧实!”

这辆车在2015年交易时价值7400英镑,而在今年3月刚进行的拍卖中,最高出价是27695英镑,一辆超过40年的老车依然让众人趋之若鹜,我想这就是收藏的乐趣,这就是汽车文化,这就是热爱!

高尔夫的现象级收藏文化

对大众高尔夫的收藏已经成为汽车圈中现象级收藏文化,没有一款同级车能像它一样引起全球车迷的喜爱,在海外有一个专门的第一代高尔夫收藏俱乐部,他们有自己的网站,时常举办聚会活动,今年的展会暂定在了7月份,车迷们可以参观各式藏车、分享经验、进行车辆交易以及进行拉力赛。在他们的网站上,也有相关的车辆维护保养和改装知识,能让各国车迷更好地交流学习;同时也提供藏车的日常交易;他们还生产了各种周边商品,供爱好者选购。

当然,高尔夫不仅仅是第一代车型有较高收藏价值,其各代车型都是收藏圈的热门,甚至有专门的公司从事经典车型翻修、整备与售卖,荷兰就有这么一家老爷车公司,在他们那里就有第三代高尔夫GT、第三代高尔夫敞篷版、第二代高尔夫GTI等车型出售。

像这辆第三代高尔夫GT,里程表只有17303公里,车内外也看不到什么瑕疵,甚至那织物座椅的花纹还很特别,座椅侧面的包裹设计也很充足。

而1988年的第二代高尔夫GTI也拥有着良好的状态,轮毂都还是原厂的,而车内的真皮方向盘、织物座椅被维护得也很好,就像它没经历过岁月的洗礼一样。

至于那些高尔夫VR6、R32,乃至更早Country、Syncro、拉力版、G60限量版等等,更是因为产量少,早已成为了稀世珍品,它们因为“高尔夫”这个名字变得特别,它们也让高尔夫家族变得星光熠熠。

高尔夫Country

极致的高尔夫收藏家很疯狂

高尔夫的收藏者还在不断增加着,但其中有一人或许是后来者都很难超越的,甚至他已经成为车迷们的偶像,他就是来自奥地利的Josef Juza,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收藏高尔夫,如今共拥有114辆各式各样的高尔夫,其中不少是大众博物馆里都见不到的。

比如这辆1973年诞生的侧滑门高尔夫,这款车本身就十分罕有,而在Juza照料下,它的蓝色车漆和皮革内饰都还有着良好状态。

上面提到的稀世珍品里的拉力版高尔夫、G60限量版他也拥有,这两款车都是带有四驱系统的,性能还要强于当年的GTI。像G60限量版,就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0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百公里加速6.4秒,只生产了71辆,作为最强高尔夫,直到2003有了R32版本才把它从王者的位置上换了下来。

还有绝大多数人都没见过的纯电动版高尔夫,第一代纯电版高尔夫在1981年亮相,但并没有量产,而第二代纯电版高尔夫正式量产,但也只生产了100辆,如今它们都被Juza收藏。

一些特别的基于高尔夫打造的工作车也被他收藏了,下图这辆就是曾在不莱梅机场服役的悬梯车。拥有这么多高尔夫的Juza是最幸运的人,而他也并不是什么富翁,他最初也只是一个清理工,这些老车都是他从各地淘来的,车价往往比运费还低,但更需要花钱和心思的是之后的维护保养,Juza也计划用这些藏车开一个博物馆,以获取更充足的资金来维持自己的收藏梦想。

曾经有人问过他,在所有114辆收藏中,哪5款是最有价值的,而Juza回答:“我可能会停掉我所有的收藏。我宁可不曾拥有任何一辆,也不要从它们当中选择一小部分。”这样的真爱粉真是有着强大的感染力,而像Juza这样喜欢高尔夫又能感染他人的收藏家还有很多,他们热爱这款车,他们愿意去与他人分享这其中的快乐,这也是为什么收藏大众高尔夫经久不衰的原因。

国内的高尔夫文化正在发酵

高尔夫的收藏文化不仅仅在海外四散传播,也在默默影响着国内的收藏家,丛鹏利就是其中一员,他是一名一汽-大众员工,也是一位高尔夫车主,他收藏了20余款一汽生产的老车,而其中就包括国产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高尔夫,甚至因为对高尔夫的热爱,还收藏了第一代至第三代的高尔夫。

右:丛鹏利

丛鹏利曾这样解释它收藏老车的目的:“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想把它们一直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后代能亲眼看到一汽的发展历程与演变。”或许你认为这与他的工作背景有关,而其实这只是他怀旧的一种表达方式,他在部队当汽车兵开过老解放,所以收藏了解放,他小时候看着领导专用的红旗长大,所以收藏了红旗,他成为高尔夫车主,被高尔夫的辉煌历史所感染,所以也收藏了多代高尔夫。其实很多时候爱上一件事、一件物的理由很简单,因此带来的快乐也更纯粹。

第二代高尔夫

第三代高尔夫

国内还有一位知名的大众车型收藏家——巴人,他收藏老车,也是因为他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老车会越来越少,就像老北京的胡同、小院那样,他觉得自己有义务为后人留下一些东西,所以他慢慢地把他喜爱的大众经典车留了下来。

巴人开过捷达、开过桑塔纳旅行版、也拥有过20V发动机的捷达王,而在2002年时他也成为宝来的第一批车主,而后像第四代高尔夫、第五代高尔夫GTI 30周年双门版等也都成为了他的藏品,特别是最后这辆,据说国内只有两台。之后2006年他还成立了“大众公园”,为德系车提供维修保养,也为众多车主提供交流场所。

第五代高尔夫GTI 30周年双门版

在巴人眼里,大众汽车是一个有情怀的品牌,从1992年至今他都未开过大众之外的车型,他已经成为“大众代言人”。一台几十年前的老车,通过自己的一滴一滴努力让它容光焕发,巴人觉得那种成就感是什么都无法替代的,所以他还在继续着,想有一天把这些老家伙们都集中到一个展览馆里,让更多的人欣赏。

高尔夫传奇还将延续

像丛鹏利、巴人这样的“传奇”故事,以后会越来越多,因为我们对车的理解已经有了很大不同,真正的汽车文化感染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大众高尔夫从一款两厢家轿,逐渐发展成了热门收藏车型,这是同级车型中绝无仅有的,在全球的高尔夫车迷中,那些有关高尔夫维护、保养、改装的讨论每天都在进行着,不管你是多老的高尔夫,你都能找到一群聊得来的朋友,这就是汽车文化的魅力,也是一种单纯的快乐。

而这样的快乐,即将迎来新的延续,第八代高尔夫、GTI和GTE目前已在海外发布,新一代车型也会在今年登录国内市场,如果你想要一辆更强、更时尚的高尔夫,那么新一代车型当然不容错过,成为高尔夫车主,你也能一起去体会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一起去分享用车、玩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