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下臂多少钱一个(奥迪q5上臂多少钱)

一般情况下,当汽车出现异响的时候,说明汽车的某些零件出现问题,需要及时检查维修。这不,一辆奥迪Q5就因为出现异响而来厂里检修。

这辆奥迪Q5的行驶里程有10万公里,车主描述的故障现象是:底盘会咯噔响,踩刹车有叽叽声。虽然这些异响声都不是很大,但是车主担忧不安全,必须得尽快检修。

师傅试车,平路行驶正常,不平路面行驶时有咯噔声,表明底盘的某些零件有问题,踩刹车的叽叽声表明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有问题。当师傅把车升起来后,很快就检查出问题。下图所示,这是导致异响的位置,下支臂胶套损坏,另一个胶套也有问题。

经过检查,师傅确认导致底盘咯噔响的原因是左右下支臂胶套损坏,只有把损坏的两根下支臂都换新才能解决问题。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胶套损坏的支臂已经被拆下。​

同时,师傅发现导致刹车异响的原因在刹车盘上面,因为刹车盘边缘被摩擦出比较深的棱,踩刹车后,刹车片与凸出的刹车盘边缘摩擦出现异响。师傅给出的维修方法是:把刹车盘拆下,用机器把刹车盘边缘凸出的棱打磨掉。

下图橙色箭头所示,刹车盘已经拆下;绿色箭头所示,刹车片还很厚,刹车分泵总成被师傅用扎带挂在减震器弹簧上面。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是下支臂上的球头,单独的球头,连接橙色箭头所示的支臂一端到转向节下部,它还没有问题,需要从旧支臂上拆下并安装到新支臂上面。

下支臂的安装比较容易,师傅先是把旧球头安装在新支臂一端​,然后再安装到底盘上。如下图箭头所示,下支臂球头的安装位置。

下支臂安装之后,师傅已经把刹车盘边缘凸出的棱给打磨掉,如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这就是机器打磨后的情况。刹车盘的面已经不适合打磨,厚度比较薄,下次和刹车片一起更换。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安装好的下支臂。车主在看到下图橙色箭头所示的情况后,还误以为爱车有漏油的问题,师傅说这是车上涂装的一层防锈蜡,这个位置靠近排气管,融化一部分沾染灰尘后就像是漏油,不用担心。​

两根新下支臂以及修复好的刹车盘都安装之后,师傅开车测试,在不平路面行驶时已经没有咯噔声,踩刹车也没有叽叽响,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