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可以使用多少年()

最近几年,中国车主对SUV情有独钟,大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较高的驾驶视野,震撼的视觉体验,让无数中国车主为之着迷。口袋里没有钱的车主,会选择一款10万级的SUV,稍微有些存款的车主,则热衷于购买40万级的SUV,奥迪Q5L则是在这种情形下火起来的。

奥迪Q5L在中国有多火?40万级的SUV,月销量维持在1万+,它在2020年的总销量达到了144648辆,如此成绩也让奔驰、宝马眼红。但现在却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现象,奥迪Q5L一边持续火爆,老奥迪Q5L车主一边抱怨,这款车的保值率太低,5年保值率仅为47%,7年后的保值率跌至37%,大家想一下,这款车以每年仅4万元的速度贬值,哪一个车主不肉疼?

奥迪Q5L为什么不保值?我总结了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奥迪Q5L新车降价速度太快,以价取量,坑的最终是奥迪Q5L老车主。奥迪Q5L的降价幅度达到了多少?大家查一下相关的网站,奥迪Q5L的优惠力度普遍在6万以上,如果我们实际去4S店谈价格,它的优惠力度甚至能达到7万左右,甚至8万元。奥迪最新款有如此大的优惠,老款的奥迪Q5L又怎能卖出高价钱?汽车不是房子,越用越保值,它是一件消耗品。

其次,奥迪Q5L乃是定位于高端豪华品牌,它之所以如此昂贵,完全是因为它的车标,很多车主之所以选购这款车,也是冲着车标去的,但二手的奥迪,让车主们顿时失去了兴趣,车辆外观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车辆内部科技感远远落后于最新款,而选购豪华品牌的车主们,最看重的就是这些配置。

奥迪Q5L的产品质量也存在一些问题,导致车主们有所顾忌。奥迪Q5L匹配了2.0T+7DSG动力系统,大众的2.0T发动机,虽然性能强劲,但出现过烧机油现象,尤其是年份已久的老车,烧机油现象更为严重,这样的车辆你敢买吗?大众的DCT变速器,则出现过换挡顿挫、变速器异响、档位丢失等现象,虽然奥迪Q5L的DSG变速器较为高端,但它的表现依旧不是很完美,这样的变速器又怎能让中国车主予以信赖?车辆越高端,它们所使用的技术水平越先进,技术先进并不代表着稳定,它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在二手车领域逐渐显露出来,这也是豪华品牌二手车价格较低的主要原因。

看到上述数据,不知道大家是否依旧愿意选购奥迪Q5L?欢迎大家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