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悍的动物是什么()

俄罗斯人常被网友们叫作“战斗民族”,也是由于俄罗斯人胆子大,敢冒险的性格,比如体型比人还大的狗熊,一般人看了就望而生畏,野外遇到肯定吓得拔腿就跑了,但狗熊在俄罗斯很多时候就都是见人就跑的,因为弄不好就会被俄罗斯人给揍一顿。


俄罗斯人真这么彪悍,狗熊战斗力真这么不济吗?这事还是要客观地看,实际上欺软怕硬是人与动物的天性,在狭路相逢将要发生争斗的情况下,一般表现强硬的一方会占优势,软弱的一方通常会被强硬的一方欺凌。

人与动物相遇时也是这样,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与狗熊相遇时,狗熊并不会贸然进攻,它会先打量这个人实力如何?是否软弱可欺?而人在站立时比四脚行走的狗熊还要高大一些,所以它对是否能战胜人类心里没底,更何况人类会使用工具,猎户们的弓箭和猎枪更是让某些狗熊对人类的惧怕刻到了基因里。

大家都知道俄罗斯是个地广人稀的国家,远东地区到处都有熊出没,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也需要勇敢地面对野熊的随时出现,并能够将其赶跑或击毙,因此远东地区的俄罗斯人对狗熊之类的野生动物都见怪不怪了,熊在他们眼里没什么可怕的,看不顺眼甚至可以去揍它们,而狗熊在面对人类来势汹汹地追打时,往往是落荒而逃。

但不要就此否定狗熊等野生动物的战斗力,如果是赤手空拳,人肯定是干不过他们的,即便是练过格斗搏击也一样。近日俄罗斯就发生了一件拳击手与棕熊搏斗的事情,我们来看看棕熊和人打斗时有多么地惊心动魄。

这位拳击手名叫伊利亚·梅德维捷夫,今年23岁,他和朋友维亚切斯拉夫·达德尼克(48岁)与丹尼斯·切波塔尔(41岁)在额尔齐斯河上钓鱼,突然遭遇了一头棕熊的攻击。

当时伊利亚和达德尼克正在钓鱼,丹尼斯在远处的河岸上固定船只,谁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这头棕熊首先袭击了达德尼克,伊利亚看到后立刻拿枪向这只凶猛棕熊连开四枪,却仍然未能阻止棕熊对达德尼克的攻击,很快就将他咬死,然后转身一巴掌打掉了伊利亚手中的枪,又对他展开了攻击。

伊利亚很快就受伤了,但这位勇敢的拳击手并未吓傻,他又拿了一把刀继续和棕熊搏斗,在棕熊不断拍打和撕咬他的同时,他也不断地将刀子刺进棕熊的身体,后来棕熊被刺到要害倒地死亡,而伊利亚也身受重伤。

河岸边的丹尼斯听到了枪声和叫喊声后立即跑过去,奔跑的过程中看到了伊利亚与棕熊搏斗的情景,跑到的时候伊利亚与棕熊的搏斗基本已经结束了,丹尼斯赶紧将身受重伤的伊利亚送往医院救治,幸亏送得及时已没有生命危险。

棕熊是熊科动物中体型仅次于北极熊的大型猛兽,成年棕熊是连老虎也不敢轻易招惹的动物,两者相见后通常也是各自走开,这只棕熊虽然最终被伊利亚用刀刺死,但是它还是杀死了一个人,并且在连中四枪的情况下又将伊利亚打成重伤,可见也是有着很彪悍的杀伤力的,所以如果是人直接与这种动物面对面空手对抗,几乎没有任何胜算。但是棕熊突袭俄罗斯钓友在网络上被传成了棕熊被反杀,“战斗民族”太彪悍等说法,其实不是那么回事!棕熊表示在刀枪面前没法打呀。


前面说了,熊等大型动物在遇到人的时候通常并不会立即发起攻击,而这只棕熊之所以会突袭两名钓友,推测是为了在冬眠之前多吃肉类补充脂肪,因为如今这个季节正是高纬度地区熊科动物准备冬眠的时刻,如果它们没储存有充足的脂肪,那么它们很可能就熬不过这个冬天,而如今已天气转冷,西伯利亚地区已经进入冬天,野外已经不容易捕猎,这只棕熊很可能每天想果腹都难,所以才会铤而走险向人类发起突然袭击。


这位俄罗斯拳击手曾经获得过2019年的国际军体世锦赛64公斤以下级别的冠军,应该是一位勇敢而又有着丰富搏斗技巧的人,虽然他最后将棕熊杀死了,但论战斗力还是和棕熊差远了,如果没有枪和刀等工具,人类面对棕熊等大型猛兽时,想逃跑都难,因为人类根本没有它们跑得快。



但让人类更高明的是智慧,使用工具才是最有杀伤力的东西,俄罗斯人不怕熊,依仗的也是各种打击或猎杀工具,这才是俄罗斯的熊等猛兽有点惧怕“战斗民族”的原因。

参考资料:

《环球网》10月21日文章《惊险!和朋友钓鱼途中遭熊突袭,俄拳击运动员用刀杀死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