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从下线到4s店要多少天(汽车从下线到4s店需要多少天)

对于购车用户而言,交车似乎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环节,毕竟选配置、上保险、办分期等等才更容易“踩坑”,但实际上这些都办完并不代表一切都尘埃落定,交车环节同样重要,如果提车时没检查仔细大亏吃不了、小麻烦却可能不断。

4S店交车

4S店交车

首先交车的时间点就很有讲究,一般来说应该选择上午或中午、且光照条件比较好的日子。这不是开玩笑,对于新车瑕疵来说自然光就是“照妖镜”,光照充足就能更好的看出车身外观及内饰部分有无弊病。

新车交车

而外观部分的瑕疵,多数集中在漆面上,新车从下线到4S店车库不排除有磕碰的情况,有时候芝麻绿豆大小的刮蹭销售顾问可能都不会注意,但对于车主来说事后才发现就会比较闹心。既然有磕碰也就不排除有重新喷漆的可能,只要是喷过漆在阳光下多少都会有色差。

外观检查

外观检查

除了外观还要检查发动机舱,主要就是各类油液是否正常,同时还要看舱内有无异常的水渍或者油渍,如果有则代表曾出现过油液泄漏。油液正常的话就要看车辆启动后的发动机状态,感受有没有异常抖动以及异响,新车这类情况不多,但保不齐会遇到。

检查发动机舱

加长发动机舱

对于追求完美的车主来说,库存车多少会有些不能接受,其实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库存车”标准,业内默认的基本上合资车生产日期超过一年、国产车生产日期超过半年算是库存车,不过这也要根据具体车型来定,畅销车出现库存车的概率会比较小,不走量的车型日期基本都不会太新。这时候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车窗户和轮胎等配件的生产日期,如果这二者的生产日期在车辆的出厂日期之后,轮胎和车窗可能就是换过的。

是否为库存车

是否为库存车

是否为库存车

等这几项工作都做完了,再开始戴大红花、拿大钥匙拍照,基本就不会吃亏了。不过话说回来即便是遇到一些很小的瑕疵也没必要非换车,如果在可接受范围内就相互给个面子,多要两次保养也是可以皆大欢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