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RS是什么意思(冰箱rst是什么意思)

太长不看版

疫情期间,储藏需求大增,原则上选大不选小,具体可结合室内环境及家庭人口数考虑。

同品牌同功能,选价格低的,同样功能,价格接近,品牌等级相同的,选功能多的,但不必过于功能的丰富程度而降低性价比的权重。

实用为主,美观次之,个人租房不建议买大容量,甚至可以找合适渠道淘二手的,家庭使用也不一定得多开门。

多开门冰箱首选多循环,直冷不如风冷,机械控温不如电脑控温,变频比定频好,双循环比单循环好,能耗等级越低越省电。

同样价格,不同容量,大容量功能不如小容量,面板材质对价格的影响要大于对实际使用体验的影响。

疫情反反复复,居家隔离时有发生,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三年长进最快的恐怕就是厨艺了。而面对起伏不定的疫情,做饭也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刚需,这让很多人都开始感慨,有一个大的冰箱是多么重要。

选择大冰箱,因为可以放下更多的食物,但大只是一个方面,真正挑选冰箱需要考虑到还有很多问题,这也是很多人买了之后又后悔的原因。

那么我们到底如何才能挑选一款合适的冰箱?

一、冰箱有哪些可以选择?

在买冰箱之前我们就应该清楚冰箱并不只有大和小的区别,事实上从制冷方式到功能设计再到尺寸空间面板材质这些可以挑选的范围其实很多,我们买之前必须先把这些弄清楚,才能真正选到合适的冰箱。

(一)门型设计单开门

单开门冰箱相对时下的新产品,算是有些历史了,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积小,占用的面积和空间都不大,并且便于移动,然后在价格上比某些新产品可以低出数十倍。当然,缺点也很明显,比如功能单一,只能冷藏,无法分开存储,性能上也无法和新产品匹敌。

双开门

双开门的结构比单开门要复杂一点,通常会多一个冷冻室,设计上还是比较简单,所以价格不会太高,缺陷在于功能不够丰富,温区不大,只能满足基本的需求。

三开门

相比双开门冰箱,三开门冰箱可以说是一个跃迁,除了冷藏、冷冻外,还有变温室,在性能和容量上优化不少,缺点就是变温室的容量通常不大,对于人多的家庭来说,可能存在不够用的情况。

对开门

兼具实用和美观,容量大,储存空间分区设计,可满足不同的需求,也不易串味,随着技术的进步,很多对开门冰箱都带有智能操控系统,从配置到设计都很时髦。不足之处在于价格更高,能耗更大,占用的空间和面积也更大,小品牌技术不成熟,产品运作存在噪音过大的问题。

T字门

外观大气,近几年比较流行,有多个温区,功能上优于对开门冰箱,但温区之间需要厚实的隔板,很占空间,所以通常相同价格,对开门冰箱比T字开门冰箱容量更大。

十字门

十字开门冰箱分区多,功能丰富适合多种需求的储藏,但占用空间,并且因为分区多导致单个独立空间小,比较考验储存食材的技巧。

多开门

主要指法式多开门和日式多开门冰箱,优点是空间利用率高,分区合理,外观气派,可以实现更精细的储藏,最大的缺点就是价格高。

(二)制冷方式直冷式

利用冰箱内空气自然对流的方式来冷却食品,制冷原理简单,技术方面比较成熟,故障率低,维修方便,成本决定价格,最大的问题是结霜严重,需要定期手动除霜,比较麻烦,另外内部手冷不均匀导致制冷效果不均衡。

风冷式

风冷电冰箱可分为单循环和多循环两种。单循环是冷藏室和冷冻室共用一个风路循环系统,多循环互相独立。优势在于制冷速度快,不用担心由于结霜导致制冷能力下降,并且不需要安装冷凝管,储藏空间更大,但耗电量也相对更高,并且风扇运作有一定噪音。

混冷式

冷藏室采用直冷制冷,冷冻室采用风冷制冷,制冷系统互相独立不易串味。结构复杂成本高,故障率也更高,维修费用高,食材水分容易流失,需要单独使用保鲜盒,兼具直冷的结霜和风冷的噪音问题,不过现在很多混冷式冰箱都带有自动除霜功能。

(三)控温方式机械温控

箱室的温度通过机械式温控器进行设定和控制,系统较为简单,能保证食品不变质,简单耐用省电,但温度不稳定,不能全面满足保鲜需要。

电脑温控

温度通过电脑温控器进行设定和控制。一般以可编程序(单片微处理器)IC为核心,配以热敏元件作温度传感器,可独立精准控温,操作简单。

(四)面板材质PCM面板

又称烤漆冰箱面板,就是将涂料先涂在金属板上,然后切割,是一种预涂覆钢板,耐腐蚀,易清洁,并且制作成本低,但美观性不够,通常用于低端冰箱。

VCM面板

又称金属覆膜板,在金属板表面覆上一层薄膜,然后印花,分亚光和高光等不同质感,价格适中,使用广泛,比PCM面板美观,但改善程度不大。

不锈钢面板

不锈钢表面经过防腐蚀等处理,无任何覆盖,多采用一体成型工艺,可减少油烟吸附,比较耐磨,光泽度高,缺陷在于防腐能力不足,使用场景有一定局限。

彩晶面板

以钢化玻璃为原材料,在玻璃表面印刷图案和颜色再烘烤、钢化而制成,色彩多样,极具美观性且容易清晰,但制造工艺复杂,成本较高,多被用于高端冰箱。

(四)循环模式单循环

只有一个蒸发器带动冷藏室和冷冻室的制冷,温度无法单独控制,相对来说存在一定限制。对开门冰箱带有RS19、20及字母A1、A2等,基本都是单循环。

双循环

冰箱内部有两个蒸发器,一个在冷藏室,一个在冷冻室,两个分别控制,互不影响,并且可以缩小制冷的面积,提升节能效果。

三循环

内部有三个独立的温区,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保鲜区、冷藏区、冷冻区,这三个温区都有独立的制冷循环,成本高,售价也高。

二、买冰箱需要关注什么?

冰箱作为一件需要长期使用的电器,肯定是越耐用越实用越好,所以购置一台冰箱,除了外观、参数、价格等因素,也需要多角度考虑

(一)品牌口碑

品牌知名度越高,口碑越好,技术实力就越雄厚,产品质量也更有保障,对于一些杂牌产品,可能在功能上的噱头比较大,但内部元件质量无法保障,使用时间也不长久。

(二)能效等级

通常在冰箱机身比较明显的地方都会有能效等级标识,一级最节能省电,五级最耗电,要优先选择一级能耗的电器。

(三)功能设计

现在很多冰箱除了传统的冷藏、冷冻外,还具有除菌净味、保鲜保湿、干湿分离等功能,使用体验更好,在预算范围内,可挑选功能设计多的产品。

(四)尺寸空间

尺寸越大存储容量越多,相应地价格就越高,占用空间越大,所以在容量不是越大越好,要结合实际考虑,如果不清楚具体大小,可现在线下了解清楚再购买。这里提供几个数据供参考:

单开门冰箱总容积一般在60~120升左右,适合1人家庭使用。

双开门冰箱总容积一般在150~250升左右,适合3人或以下家庭使用。

三开门冰箱总容积一般在230~310升左右,适合3到4人家庭使用。

对开门和T字开门冰箱总容积一般在500~610升左右,适合6到8人家庭使用。

十字开门冰箱总容积一般在450~550升左右,适合5到7人家庭使用。

法式多开门和日式多开门冰箱总容积一般在450~550升左右,适合5到7人家庭使用。

三、有哪些产品推荐?

综合以上因素考虑,这里挑选几款不同型号的商品供大家参考。

米家BCD-216WMD

冰箱容量有216升,风冷三开门,有三个温区,面板使用的是PCM彩涂板,外观中规中矩,能效为二级,耗能等级中下。占地面积不大,价格也比较低,适合租房使用,不足之处在于制冷频率为定频。

容量为239升,其中变温室39升,冷冻室86升,冷藏室114升,采用的是双循环制冷,风冷三开门,制冷频率为变频,有电脑控温,面板为PCM彩涂板,属于一级能效,性价比高。

华凌BCD-468WKPH

容量为468升,其中冷藏室最大有275升,冷冻室193升,变频风冷双循环,对开门电脑控温,能效为二级,面板使用的是PCM涂彩板。价格基本与华凌BCD-239WTPZH持平,区别在于这款冰箱功能上不如BCD-239WTPZH丰富,但容量几乎是其两倍。

创维BCD-419WXPS(N)

容量为419升,有冷冻、冷藏、变温三个箱室,制冷为单循环风冷变频,十字对开门,一级能效电脑控温,支持净味除菌功能。

美的BCD-606WKPZM(E)

总容量为606升,空间很大,内部存储格很多,适合区分储藏,对开门风冷双变频无霜系统,支持手机控温调节,能效为一级,但尺寸比较大。

海尔星辉系列

总容量为335升,法式多开门设计,风冷双变频,支持电脑控温,触控调节,一级能效,做工质感比较好。

----------------------

以上内容转自值得买社区@值友已删除 原创内容,如有侵权请私信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