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之星防冻液多少钱(昆仑之星防冻液多少钱一桶)

来源:铁人先锋

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朔风裹挟冷意呼啸而来,寒冷天气里秋裤当道的季节,不仅人需要增添衣服,爱车同样也需要防寒保暖。

防冻液的选择,是事关汽车“心脏”健康的头等大事。防冻液可以保护发动机的冷却系统,提高发动机效率,尤其是寒冷天气下,为使爱车在低温下仍能继续陪伴你安全前行,防冻液更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防冻液的那点事~

什么是防冻液

★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做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大量的发动机故障与冷却液系统故障有关。维护冷却系统可以减少停机时间和不可避免的维修成本。

★所以,车友们需要及时检查车内防冻液的液位,并且让防冻液的液面高度保持在刻度表MAX与MIN之间。

防冻液是如何防冻的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防冻液都是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冻液,与自来水相比,乙二醇最显著的特点是防冻,冰点是-11.5℃,而水不能防冻。

★其次,乙二醇沸点高,达到了197.4℃,挥发性小,黏度适中并且随温度变化小,热稳定性好。

★因此乙二醇型防冻液具有防冻、冷却、防腐等效果,也是汽车上应用最为广泛的防冻液。

为什么要定期更换防冻液

★防冻液中乙二醇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会生成酸性物质,对金属有腐蚀作用,所以车主需要定期更换。

★一般的防冻液更换周期为2年/4万公里左右,但是也有长效型的防冻液其更换周期达到了5年/20万公里,不过具体的更换周期应该以汽车的保养手册为准,定期更换防冻液。

如何选择防冻液

选择防冻液其需要根据所在地区的最低温度确定防冻液的冰点,选择高质量的防冻液。

昆仑之星乙二醇型轻负荷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不仅具有冷却、防冻、防沸、防腐、防垢的功能,还有专业的热传导性能和低温防冻保护性能;高效保护铝泵及橡胶、塑料、连接管和其他金属部件;不含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的添加剂,更环保;特别配制,无需稀释即可使用,给爱车多一重的保护。

使用防冻液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防冻液切勿混合使用

由于不同厂家的防冻液生产工艺及原料不同,所以不能混加,否则防冻液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容易腐蚀发动机、水箱等。

★自来水不能代替防冻液

大家切勿将自来水和防冻液混加。自来水较防冻液,冰点更高沸点更低,如加注自来水完全达不到防冻液的效果,同时自来水还会腐蚀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冬季低温雨雪天气让爱车备受考验,对车辆养护是十分有必要的。春节就要到了,赶紧给你的爱车换一身冬装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能吧,昆仑润滑陪你暖心过年!

本文来自【铁人先锋】,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