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死亡 交强险赔多少(没死亡 交强险赔多少钱)

如今老车主们在为车辆买保险的时候都会精心算计一番,绝不会像新手那样给汽车上个全险,绝大多数老司机给汽车保险续保的时候都会选择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和不计免赔险这几个险种,但也不排除有些车技很好的司机连车损险都直接省掉了。那么对于只购买交强险、三者险和不计免赔险的车主,假如肇事致人死亡,保险公司该如何赔付呢,最多赔多少钱呢?

首先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人身伤亡以及财产损失的,先由交强险来赔偿,不足的部分再由商业险进行赔付,如果仍然不足就需要车主个人承担了。所以对于购买了交强险、三者险和不计免赔险的车主一旦发生事故导致人身伤亡的,交强险和三者险都会进行赔付,但是两者都只是赔付给对方,不能赔付车主自己的损失。

也就是说车主的车辆在事故中哪怕是撞报废了保险公司也不会赔付一分钱,因为你没有购买车损险。如果在事故当中造成车辆上人员的伤亡,保险公司同样是不会赔付任何费用的。如果你想让保险公司赔你的车和车上人员,那么你只能是在购买了车损险和车上人员险或者驾乘险的前提下。

那下面我们就来计算一下,当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并且是车主全责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到底能赔多少钱。先说交强险,在交通事故中不管你承担多少责任,交强险的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就是11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是1万元,财产损失的赔偿限额是2000元,共计12.2万元。如果没有责任产生的死亡赔偿限额只有1.1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是1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是100元,共计1.21万元。而且这笔费用中已经包含了丧葬费用,死亡赔偿款,残疾赔偿、护理费、康复费以及交通费用等等。所以较强险本身能够带来的赔付额并不多,并且这个金额在一年中是会累积计算的,如果你一年中出险已经超出这个限额,超出的部分就需要车主垫付了。

接下来再说说商业险中的三者险,假如三者险购买的是100万保额,如果事故中造成死亡伤残需要赔偿金额为120万元,由于是车主全责,其中的11万由交强险来承担,之后的商业险可以赔付100万元,而剩下的9万元就需要车主自己承担了。当然如果车主在事故中只是负主要责任,有可能赔付的比例在60%左右,那么此时只需要赔偿72万就可以了,交强险依然可以赔付11万元,剩余的61万由三者险来赔付,车主是无需承担一分钱的。而且三者险的100万保额,只要在保险有效期内每次事故最高赔付金额都是100万,并不像交强险那样累积计算。

​总而言之,当车辆发生事故后,必定先由交强险赔付,剩下的部分由商业险中的三者险承担,如果赔付额度较小可能就不用动用三者险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车辆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对方需要入院检查治疗的,不要自己先垫付医药费,处理流程是先打120,再打110报警,然后再给保险公司打电话,这部分费用可以让保险公司来出,也可以先让伤者自己先行垫付,然后再拿着发票给保险公司报销。假如车主自己先垫付了,可能有些费用保险公司会不承认不赔付。并且在事故处理中,一定要让交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只承担自己该负责的那一部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