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00公里多少钱(400公里大概多少钱)

《深圳楼市早7条》总第461期

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数据

① 4.5万/㎡起,盐田鹏瑞南区尚府获批173套住宅

深圳市住建局官网显示,7月12日,位于盐田的鹏瑞南区尚府取得预售许可,并发布销售方案。预售房源共2栋住宅,建筑面积约65㎡-131㎡,共15个户型,173套销售房源,毛坯交付,备案价格约4.5万-6.1万/㎡。根据销售方案,7月16日,正式线下选房。

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2.2万㎡,建筑面积约21.2万㎡。项目由多栋住宅塔楼、1栋商业/办公/公寓综合楼、1所幼儿园(规划为9班)、公共绿地等组成,包括公交首末站,近地铁8号线沙头角站。

② 2022年底深圳地铁将突破500公里

近10年来,深圳快速推进地铁建设,轨道交通进入大发展时代,如今地铁线网密度位列全国第一,成为中国轨道交通最通达之城。深圳于2004年开通首条地铁线路,目前,深圳地铁运营里程已位居全国第六,网线建设密度居内地城市第一。

截至2021年底,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运营里程达419公里。相较于2011年底的178公里总里程、车站数130座,10年间,深圳地铁总长度延伸了241公里,地铁车站增加了158座,国际标准将通车里程400公里作为世界级地铁城市的准入门槛。今年,深圳将再度迎来地铁建设和开通“大年”。

到今年底,深圳地铁运营里程将一举突破500公里,目前,深圳在建的轨道交通线路有16条,总里程为约227公里。按计划,今年底,深圳将有地铁12号线、14号线、16号线以及6号线支线4条新线开通。目前,4条新线均已完成热滑。

③ 12号线地铁口,西乡凤凰岗海峦坊预8月开盘?

近日,有消息称,宝安西乡凤凰岗海峦坊预计8月要开盘了,共有444套房源,套内建面

项目位于西乡前进二路与宝田一路交汇处,在建地铁12号线“臣田站”附近。项目用地面积约1.6万㎡,由5栋建筑主体组成,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8.1万㎡。其中住宅38000㎡,商业、办公26730㎡,商务公寓11430㎡,公共配套设施共4700㎡,地下设置6000㎡的商业用房。

④ 二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同比降5成

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简称“第一太平”)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受TMT行业调整影响,今年二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同比下降51.0%。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市场研究部负责人谢靖宇分析认为,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市场疲软对投资者信心造成一定程度冲击,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或将延续下跌态势,境内自用型买家仍将是需求主力。

深圳甲级写字楼2017年Q1-2022年Q2数据

今年二季度,全市净吸纳量环比上升6.2%至8万㎡。如果与去年四季度超过40万平方米的净吸纳量相比,更是下滑超过8成以上。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净吸纳量也成为2017年Q1以来22个季度中第四低;同时,也是2020年二季度以来的第二低净吸纳量。在子市场的净吸纳量方面,今年二季度南山区净吸纳量占全市总量的60.5%。

2022年二季度末,深圳全市空置率环比微升0.1个百分点至22.9%,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同期内,租金指数环比下降2%至,每平方米每月178.9元,为近两年内最大降幅。

⑤ 820套,罗湖公租房启动预约看房

近日,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公告,2022年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认租开始,此次配租的公租房预约看房时间为7月8日至22日,网上认租时间截至22日18时,未在规定看房时间段内看房的视为放弃看房。

此次面向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中属罗湖区户籍的无房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共计820套。该820套房分属10个不同的小区,其中位于罗湖区的有两处,龙岗区的有五处,龙华区有两处,宝安区有一处。这些公租房月租最低为474元,单身居民能认租最大面积为46㎡的一房,四人及以上家庭可配租两房,最大为面积92㎡。

⑥ 6月份,30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升3成

近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6月房地产市场月报显示,受供应集中放量和密集利好政策叠加影响,房地产市场整体成交量稳步复苏,6月30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1847万㎡,环比上升31%,同比下降38%,降幅有小幅收窄趋势。

据克而瑞监测,6月30个重点城市新房新增供应188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0%。其中,多个城市供应大幅上涨。深圳6月集中供应环比增幅达206%。合肥、重庆、郑州、海口、厦门供应量环比涨幅也超120%。

一线城市成交明显增长。6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9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5%,同比下降17%。受各地利好政策影响,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逐渐活跃,26个二三线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24%,同比下降41%。

⑦ 上半年,全国住户贷款增加2.18万亿

中国人民银行7月11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3.68万亿元,同比多增9192亿元。6月末,我国人民币贷款余额206.35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上月末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1个百分点。

根据央行数据,上半年,我国住户贷款增加2.18万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11.4万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增加6.22万亿元。6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81万亿元,同比多增6867亿元。

另外,上半年我国人民币存款增加18.82万亿元,同比多增4.77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10.33万亿元。

来源综合自:南方日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深圳房信网

【撰文/制图/整理】冯少文 邱永宽

【作者】

大湾区楼市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