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高速限速多少(渑池高速路口限行吗)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邵可强

今天,受寒潮天气影响,河南全省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特别是今天晚上,局部地区出现降雪。受雨雪天气影响,我省高速公路将对车辆进行限速通行,车辆限速多少呢?2月28日晚,大河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河南省内受寒潮影响高速路段能见度低,大车限速70公里/小时,小车限速90公里/小时,超速行驶将被抓拍,切记减速慢行,拉大车距,安全行车。

实时路况

1、因降雨,禁止危险品车辆上站的路段:

连霍高速:中牟站一巩义站、偃师站—新安西

宁洛高速:谭庄站—纸店站

大广高速:大新站—秣陵站

盐洛高速:鹿邑站—扶沟站

商南高速:四通站—商水站

安罗高速:扶沟西站—周口西站

2、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车辆及危险品车辆上站的路段:

连霍高速:豫灵站-渑池站、开封站—兰考站

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原阳站、安阳北站-鹤壁南站、薛店站—新郑站

日南高速:兰考西站—堌阳站

兰南高速:二郎庙站—尉氏站

郑民高速:杏花营站—杞县站

安罗高速:尉氏西站

南林高速:南乐南站—南乐东站、安阳东站-内黄站

商登高速:岗李站—杞县南站

大广高速:杜良站-通许东站、濮阳南站—南乐站

菏宝高速:获嘉站-长垣北站

晋新高速:平原新区东站

机场高速:全线(机场大巴除外)

台辉高速:浚县西站-台前站

德上高速:范县东站

3、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车辆及货车上站的路段有:

郑少高速:西南站-唐庄站

盐洛高速:君召站—鄢陵南站

商登高速:古城县衙站—黄帝宫站

4、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车辆、货车及危险品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菏宝高速:邵原站-长垣北站

晋新高速:焦作站—平原新区西站

焦桐(焦温)高速:焦作西南站—温县站

郑云高速:嘉应观站—云台山站

京港澳高速:卫辉站-新乡站

二广高速:济源北站

大广高速:长垣站-封丘站

5、因雾禁止上站的路段有:

焦桐高速:巩义南站—白坪站

连霍高速:义马站-豫灵站

京港澳高速:长葛站—漯河南站

郑栾高速:长葛西站—禹州南站

盐洛高速:苌庄站—鄢陵南站

兰南高速:鄢陵北站—鄢陵站

许广高速:襄城站

安罗高速:鄢陵彭店站

6、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车辆上站的路段:

呼北高速:灵宝东站—朱阳关站

绕城高速:莲花街站—东三环南站

7、因冰雹禁止上站的路段有:

郑少高速:登封东站-君召站

8、因事故禁上的路段:

郑民高速:郑庵站

晋新高速;焦作西站向郑州方向。

今晚全省高速限速通行

今天河南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今天夜里,安阳、鹤壁、濮阳、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七地区和新乡、郑州、平顶山、南阳四地区西部,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它地区有小雨。

据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消息,河南省内受寒潮影响高速路段能见度低。河南高速交警在全力护航保通的同时提示,今晚我省高速采取限速通行措施,小车限速90公里/小时,大车限速70公里/小时(具体路段限速以该路段路面电子显示屏提示为准),超速抓拍。

雨雪雾恶劣天气出行前注意这些

一是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可以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了解全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二是行车中一定要降低车速,拉大车距,路面湿滑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猛转向;经过桥梁、弯道、坡道行车时要提前减速,匀速行驶,一气通过,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当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一定要到就近的高速服务区停车休息或就近下站,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雨雾雪等恶劣天气或夜间等能见度低的情况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或事故时,首先要注意观察是在高速公路的桥梁路面还是在普通路面,区分情况有效避险:在高速公路普通路面,要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架警示牌,车上人员要迅速撤离到车外安全地带,并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报警求助。

同时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在高速公路桥梁、临水临崖等路面,在做好安全警示提示基础上,车上人员切记还要看清周边环境,采取安全避险措施,切勿盲目翻越桥梁护栏,坠桥会更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