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到亚青寺多少公里()

措亚线:探秘川藏地女儿国


难度指数:★★★★★

风光指数:★★★★★


路线简介

在理塘与巴塘之间,有一条越野圈十分著名,但普通人很少到过的自驾线。一路上它风景绚烂,穿越最美“女儿国”亚青寺,不仅风景好,人文气息更是厚重

沿途绝美风光

在名气上来说,它不如同在川西地区的川藏线、甘孜环线名气大,但是它胜在风光原始,一路上道路设施不够完备,但也因此,保留了很纯粹的风光。

沙鲁里山、亚青寺等风景令人向往,各种崎岖的道路令人大呼刺激。只有走过这条路,你才知道它到底有多野。

沙鲁里山系

这里海拔大多高于4000米,众多高山组成沙鲁里山系。壮阔的云海,巍峨的大山,这里如同川西门户,让人望而却步。

亚青寺

如果说色达是佛国,那么亚青寺就是比它还要纯净的净土。这里常住有两万余僧尼、觉姆,信仰的经幡飘扬,感染着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们。

措普沟风景区

一处自然纯粹之地,三面被大山包围,湛蓝的湖水映照蓝天白云,十分唯美。


措亚线自驾游玩攻略

里程路线:

路线里程:530公里

行程节点:理塘-新龙县-亚青-措普—巴塘县

最佳旅行时间:

最佳出行时间:4~10月

行程安排建议:

旅程用时:行车时间4天

Day1 理塘-新龙 G318-S217 里程160KM 预计时间4H

Day2 新龙县-亚青 S217-X037 里程140KM 预计时间5H

Day3 亚青寺-措普寺 无名路 里程130KM 预计时间7H

Day4 措普寺-巴塘县 Y001-G318 里程100KM 预计时间3H

#走吧自驾去旅行#

声明: 本文图片来源于“IC photo”或“图虫创意”,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公司、组织、个人未经IC photo或图虫创意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