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6自动档20t多少钱图片(荣威i6自动挡20T多少钱)

在海外市场中,轿车按照尺寸、轴距的大小,可分为小型(A0)、紧凑型(A)、中型(B)、中大型(C)、大型(D)等五个级别,但在国内市场中,因为国人喜欢大空间,轿车也多了A+、B+级车型。比如大众速腾、吉利星瑞等就是,比紧凑型车大,但不及中型车的A+级轿车。

而接下来咱们要看到的荣威i6 MAX,同样是一辆A+级轿车,但相比前两位选手,它的市场反馈就不是那么好,如11月仅售出了1627台。今天,我们就以荣威i6 MAX入门版2020款 300TGI 自动爽酷版为例,解读一下荣威i6 MAX产品力到底如何?

外观设计

车头设计上,荣威i6 MAX很能讨年轻消费者欢心,大尺寸的前格栅采用熏黑涂装,搭配左右两侧那“见棱见角”的线条,以及颇为动感的下格栅,带来了较为不错的运动感,撞色的装饰件,也进一步丰富了整车的运动气息。就颜值来说,个人认为荣威i6 MAX在当下市场还是很能打的。

大灯设计上,荣威i6 MAX的灯组造型比较别致,“T”字形的LED日行灯很个性,从格栅延伸过来的镀铬饰条嵌入大灯中,进一步丰富了灯组的视觉效果,也对前脸起到了一个拉伸的作用。灯光配置上,荣威i6 MAX是全LED大灯,并提供有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

来到侧面,荣威i6 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双腰线的设计让整车侧面看起来比较修长、运动,熏黑的五辐式轮毂,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车尾设计上,荣威i6 MAX的左右尾灯中央采用了横贯式镀铬装饰,与平直的下包围造型相呼应,整车层次感比较丰富。而“鸭尾”、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以及T字形的尾灯等设计元素,也给荣威i6 MAX的颜值加分。

内饰设计

中控台设计上,荣威i6 MAX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展翼式”布局,以一个优美的弧度给人比较舒展的视觉感受。同时,荣威i6 MAX的空调出风口还采用了对称式设计,看起来比较得体;三辐式的方向盘造型比较个性,有些许类似别克的家族式设计,但镀铬饰条的加入让其多了一分精致感。

装饰用料上,荣威i6 MAX车内的用料水平还不错,中控台上方面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中间是较为亮眼的镀铬装饰,下侧为皮革,摸上去有着不错的质感。而黄色缝线的点缀,让整车内饰多了一些年轻、活力感。

车载系统上,14.3英寸的竖式中控大屏不但视觉效果出众,其使用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也提供有较为丰富的功能与生态,除了常规的语音控制、蓝牙外,该系统还支持各种应用及小程序,实用性与体验性较好。

车载配置上,这款入门级荣威i6 MAX提供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换挡拨片等实用性配置,也基本能够满足此价位购置者的基本需求。

车舱空间上,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余有1拳+1指;落座后排,体验者的头部空间还有4指,腿部空间超过2拳,整体表现较为出色。但小有不足的是,后排中间位置的靠背偏硬,且地板中央凸起略高,再加上中央头枕的缺失,对中间乘客的体验性稍有影响。

后备厢空间方面,荣威i6 MAX的后备厢规整度较高,右侧还有网兜,能进一步提升使实用性。容积方面,据公示数据显示,荣威i6 MAX的后备厢容积为467升,日常家用不必担心,但后排座椅仅支持整体放倒,灵活性受限。

机械结构

动力系统上,荣威i6 MAX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173Ps),最大扭矩为275N·m,账面参数对比同排量1.5T发动机,算是一个比较优秀的水平。传动方面,荣威i6 MAX匹配有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低至5.9L/100km,燃油经济性较高。

悬架系统上,荣威i6 MAX前桥上使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桥上使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舒适性取向,但也不是一味地求软,整体还是具备有一些韧性,在通过减速带时,能够及时地抑制住车身。

写在最后

通过上述的详解能够看出,荣威i6 MAX的综合产品力还是比较不错,该车不但有着能打的颜值,还有着较为宽大的空间与较低的油耗,同时动力储备也比较充沛。而要说销量为何上不去,我想很大原因是因为品牌影响力还不足以支撑这10万以上的价格,若是终端优惠幅度再大一点,或许能使其销量有所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