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盛复合肥12-18-15是什么意思(复合肥25-10-16是什么意思)

最近到了用肥旺季,很多农户说去年买到了假肥料,让我教教他怎样从包装上看复合肥的效果。今天万地宝老师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真的有便宜又好用的肥料?怎样从复合肥包装上看效果?

我家邻居李大爷就是其中的一员,为了解答大家的问题,我还特地去找了李大爷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结果不出我所料啊,李大爷也是受害者,大爷说买的假肥料没有效果并且不融化,次年犁地的时候还是原样,根本就没有吸收,庄稼也没有成活。那为什么会买呢?还是图便宜,但是便宜真的好用吗?我来教教你怎样分辨真假!

首先您打开包装后的复合肥是没有难闻并且刺鼻的味道的,其次是看复合肥的颗粒颜色,复合肥的颜色是白色的。还可以用水做溶解实验,看是否能完全融化,有没有残渣。有的朋友也许会说,控释肥就不好融化,其实不管是买什么样的复合肥,最终都是要把营养释放出来的。控释肥也不例外,溶解完之后控释肥只剩一张皮。

下边教大家怎样从包装上辨别复合肥真假,所有的复合肥包装上都必须有国标,国标就是此款复合肥所执行的标准。国标是以GB开头后边加数字。还有氮磷钾的标识,氮肥用英文字母N表示,磷肥是K2O5,钾是K2O。这才是正确的复合肥标识。

以上就是安阳中盛肥业为您靠谱的怎样从复合肥包装上看效果,辩真假?真的有便宜又好用的肥料?如果您想获得更多农技知识,可关注私信我,免费获得更多施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