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标识是什么意思天猫(衣服ar标识是什么意思)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搜狗地图上线了国内首创的AR实景导航功能,这是以视觉感知和计算能力为基础实现的高精度导航。在未来,搜狗还会将此功能应用在目前仍然处于空白阶段的室内导航以及与汽车硬件厂商合作推出的产品之中。

相信大家在日常使用导航中都会出现以下情况,无法找到隐蔽路口或者无法辨识复杂高架桥,从而错过路口而耽误时间。或者,在使用中往往会受许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例如导航更新频率,地图精度等等,这会在复杂路况的路口带来不便利的同时,也会增加用户分心的风险。

对此,AR实景技术在这方面做到了革新,结合通过摄像头拍到的实时画面,采用箭头、虚线、虚拟建模等等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与更准确的指引,将跟错前车、走错车道、忘记拐弯等问题出现的几率大大降低。同时,搜狗地图还可以实时分辨车道、车、人、交通标志等现实驾驶场景中的物体,对外界进行实时车距计算,在用户车距过近时向车主发出预警,进一步保障安全。

据搜狗地图负责人表示,AR实景地图功能只需要手机这一个硬件设备便能实现上述的功能,无需借助第三方的软件或者硬件。比如之前高德地图曾经推出的AR导航便是如此,需要搭载天猫精灵或其他外部设备才能实现,更重要的是高德地图的AR导航功能仅支持少部分车型。“所以,在实用性、使用成本上,搜狗地图的AR导航功能都具备一定的优势。”负责人这样表示。(文:太平洋汽车网 余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