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伤害设备什么鬼(永久伤害是什么)

红色警戒作为一款经典的即时战略游戏,其中最让大家爱不释手的地面武器之一大概就是光棱坦克。当大量的光棱坦克集团冲锋时,那一束束激光超远距离杀伤对面兵力的感觉尤为爽快。

游戏中的光棱坦克

实际在现实中,确实有这么一款科幻感十足的坦克,并且前苏联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研发成功,一号原型车于1990年12月完成了测试。

1K17型激光坦克

这一项目于80年代末提出,项目代号1K17,天体物理联合体与乌拉尔运输车辆设计局共同负责研发,放射物理学家尼古拉·德米特里耶维奇·乌斯季诺夫负责设计,由叶卡捷琳娜堡的乌拉尔运输机器制造厂负责制造。

1K17系统采用了T-80底盘,但安装的是T-72的840马力V-84A柴油机,最大行驶速度60公里/小时,最大行程约500公里。整车重量41吨,长6.04米,宽3.584米,高约3米。在底盘之上是一座炮塔,在炮塔正面是箱式激光发射器,发射器正面装有12个激光照射透镜,分上下两排,每排6个。

炮塔

炮塔内重达30公斤的人造红宝石晶体被加工成圆柱形,镀银后作为聚焦镜,聚焦出强力激光束,激光射程在最远可达9.5公里。

尽管测试效果非常令人满意,这款武器足以对人员的视力造成永久伤害,甚至可以烧毁各类仪器设备,但随着苏联的解体,随后联合国又针对性的颁布了《关于激光致盲武器的议定书》,导致这款科幻武器可能永远无法出现在战场上了。

不过也说不定,毕竟五常的事,好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