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客户要什么 客户要一匹更快的马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严谨 · 专注 · 精进


#产品100问系列 · 第018问


以产品为笔,与世界对话。


大家好,这里是木白掘金,我是木白,一个0基础学产品的小白。


今天来聊聊如何筛选需求?面对不同需求做与不做的标准是什么?


筛选需求就要先知道为什么要筛选,直接照单全收不行吗?


这里就有真需求与伪需求的说法。


并不是所有人提出的需求都是需求。最起码是利益相关吧,否则让一个男人给女士用品投票,大概率是没必要,除非该女士用品是服务于男人的,懂得都懂。


并不是所有需求都是真需求。就算利益相关者也不一定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么,产品经理要通过用户的表面需求,看到背后真正想要的。


最典型的就是,客户想要一匹更快的马,福特却提供了汽车,更快的马不是真正的需求,速度才是。


产品经理就是要找到真需求的那个人。


那要如何筛选需求呢?


1.最重要的一点,产品的商业价值。如果没有商业价值,无论怎样满足需求都不能长久,没有人可以一直用爱发电,没有商业价值,自己都活不下去何谈帮助客户?


2.实现难度。就算商业价值很高,但技术上却无法实现,解决方案非常困难,就要考虑是否值得投入那么大的成本去做。


3.性价比。有价值,可实现,但实现后的回报有多少,如果回报不够高,为什么还要做?


找到真正有价值、值得被实现的需求是产品经理的首要任务。


我写完了,如果我的文章能引起你的共鸣或解决你的某个问题,欢迎一键三连,点赞·在看·评论,你的支持是我日更最大的动力,明天见!

by 木白掘金(全网统一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