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登场是什么意思(登场啥意思)

明天5号,大范围特大暴雨即将登场,60年一遇冷夏?农村谚语咋说

今天是7月4号,星期一,农历六月初六, 也是夏至时节的第十三天,也就是说再过两天,就要进入小暑节气了。小暑来了,最热的三伏天还会远吗?三伏天作为我国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也是有一定根据的,主要是受雨水及冷空气的影响。


按理来说,三伏天是没有夏至时节那么热的,不过大家也知道,芒种夏至时节的雨水较多,今年的芒种时节江南华南雨水不断,天气是比较凉爽,夏至时节北方也迎来降水,高温有所缓解,最近我国南北方雨水都来了,气温再次下降,迎来了比较凉爽的天气。

特别是南方地区,比如广东等地,在台风到来之后,带来了大范围的风雨天气,气温立马大幅下降,出现了十分凉爽的天气,目前这一轮台风雨还在继续,而且随着强风的北上,雨带也会北抬,影响的区域加广泛。


从降水量实况数据来看,昨天我国的广东广西等地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雨暴雨,不少地区有大暴雨,另外在河南及京津冀一带也有大范围的强降水来袭,大雨暴雨分布广泛,局地大暴雨,雨水的到来,虽然带来了降温,但是千万了一定的危害,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遭遇极端天气时要寻找安全区域躲避。

今天早上6点,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西部和南部、湖北中部、河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


另外根据最新的降水预报显示,明天5号,我国中东部及西部地区还会有大范围的雨水出现,西南南部、华南北部、华中东部、华东大部及京津冀等地,会有大范围的中到大雨+大到暴雨来袭。

上述部分区域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来袭,要注意防范,警惕可能出现洪涝灾害及其他次生灾害。



夏至时节迎来了大范围的降雨降温天气,甚至连南方地区都出现丝丝凉意,60年一遇凉夏来了吗?看看农谚是咋说的。

夏至时节冷飕飕,三伏天里有一九

夏至时节,是指24节气的夏至节气,这个节气一共持续15天,接着就会进入小暑,今年的夏至节气是从6月21号至7月6号,今天是7月4号,说明小暑就快到了,夏至时节凉飕飕,意思是说夏至的时候,受雨水大风的影响,气温大幅下降,迎来了凉飕飕的天气,还是让人十分舒服的。

到了夏至,特别是夏至的后期,我国南北雨水开始增多,南方还有台风来袭,出现了丝丝冷意,三伏天里有一九,一九大家也知道,代表了冬天的冷,当然了,这里只是用作比喻,因为夏至不可能像冬天那么冷,意思是说夏至出现凉爽的天气,到了三伏天也有可能出现更加凉的天气,有“冷”的天气出现。

三伏天有凉爽的天气说明这个三伏天气雨水也是比较多的,雨水来了之后,会带来降温及缓解干旱,但是较强的雨水危害也比较大,如今台风来袭,虽然强度已经减弱,但也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带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