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辉腾波箱油加多少(大众辉腾变速箱油加几升)

年检让许多车主纠结不已,平时我们经常在报纸以及网络上听说年检的时候遭遇暴力检车,好端端的汽车年检之后出现问题。因为我国有一些车管所采用暴力检车的方式,很多汽车承受不住年检流程才会出现问题。


山西车主刘先生驾驶自己的大众辉腾参加年检,这辆辉腾已经有10年车龄,车况比较老。年检之前刘先生提醒工作人员自己这辆车是大众辉腾,价格很贵,希望工作人员年检的时候小心一点,没想到年检过程中还是出现了问题,车子的变速箱完全报废了。




年检过程中工作人员用力踩油门,导致发动机转速达到了5000转,汽车长期保持这样的转速行驶,没过多久发动机和变速箱就出现了问题,只听到砰的一声,车辆停止了运转。

刘先生把车送去修理厂检查,发现变速箱已经损坏了,辉腾价格这么贵,换一个新的变速箱要22万。刘先生认为变速箱损坏是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刘先生希望车管所能承担赔偿,工作人员却说自己是按照要求检查汽车,变速箱坏了只能证明车况不好。


工作人员还反问车主,你不就开着一辆破大众,有什么了不起的?原来工作人员把大众辉腾当成了大众帕萨特,他按照平时给帕萨特的年检方式检查这辆大众辉腾。帕萨特是两驱车,辉腾是四驱车,工作人员拖着前面两个轮子检查,操作不当才会导致变速箱出现问题。


刘先生希望年检站能承担责任,赔偿一个新的变速箱,年检站以刘先生拿不出直接证据证明变速箱损坏与操作失误有直接关系,拒绝了刘先生的要求,最终刘先生只能自费修车。

网友们对这起事件议论纷纷,有人站在年检站这边,认为这辆大众辉腾已经开了10年,10年的老车肯定有安全隐患,年检过程中出现问题是正常现象。也有一部分车主站在刘先生这边,认为车辆正常行驶没问题,年检出现损坏说明工作人员操作不当。


不少车主参加年检的时候都遇到过暴力检车的问题,好端端的汽车年检完之后很多故障灯都亮了。为了解决暴力检车这一问题,目前我国的年检已经进行了调整,取消了6个不合理的项目,车速检测,手刹检测等环节都被取消了。




年检取消不合理的项目后还加入了一些与时俱进的项目,比如说车轮花纹深度检测,底盘悬架检测等项目。OBD检测的出现更是减少了暴力检车的情况,行车电脑可以自动识别车辆存在的故障代码,工作人员再也不用地板油检测车辆的极限值了。

为了尽快通过年检,年检之前车主可以对车辆进行自查,更换三元催化器等容易老化的部位。年检新规实施后我国的年检更加安全高效,暴力年检的事情已经很少会发生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