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的核心是什么(缠论的核心有哪些)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What is faith? If it doesn't endure when we are tested the most.

信仰是什么?不就是在考验最严峻时依旧能坚持到底吗。


见字安好!

周末随便聊一些缠论的理解,相信大部分刚学习缠论的人,都会被笔、线段、顶分型、底分型搞的焦头烂额,总感觉画得不对,自己画出来了也不相信自己。

其实真的不要纠结这些东西,等你明白缠论的核心思想,划线都是随手的事情。

我们从缠论的基础出发来说几个理解点:

1、高级别的笔其实就是低级别的线段,这点可能很多人还真的不知道。级别是相对的,笔跟线段也是相对。

比如:5分钟级别的线段,在30分钟级别就是30分钟级别线段内的笔,这是高级别向低级别的压制。两者仅仅是因为级别的关系,才有叫法上的不同。

2、顶分型跟底分型的本质,我在有篇文章里讲到过,顶分底分的本质。其内在构造实际上是一个次级别的逆转结构,而上面我们说了,笔跟线段仅仅是级别上的不同叫法,所以次级别的逆转结构导致了线段的转折,也就成为了当下级别笔的端点。

但是,顶分跟底分型是一个端点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我们是等一笔走出来了之后,回过头才能确认哪个顶分,哪个底分,所以这是事后的应用。

而事前的判断,根本没有必要去纠结,因为转折完全可以在次级别里看的更加准确清晰。

3、中枢我们经常的理解是筹码的密集区,但它更重要的是周期,是消耗的时间,其本质上是当下市场内的多空分歧消耗了更多的时间。

中枢本身是没有方向的,只有当他走出来的那一刻,你才会知道它是中继中枢,还是转折中枢。

无级别不中枢,如果你没有明确级别,找出来的中枢也是虚幻的,可能连你自己都不敢确信,更不要确认三个买卖点了。

而级别的本质是什么,是浓缩在K线之中的无差别的交易时间,如果你理解了这句话,你就不会被繁乱的K线所迷惑了,所有的笔跟所有的线段,无非就是交易时间的轨迹罢了。

一切表象都有其内在的本质,表象就如同泡影、晨露、闪电一般稍纵即逝。如果你沉迷于术的表象,那么注定朝令夕改,迷失自我。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