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给老婆要交多少过户费(汽车过户给老婆需要过户费吗)

(一)夫妻更名换车牌号→车管所,看这里▼|||坐标:广州

前景概要:男方是本地户口,苦于一直摇不到号,买车时是以妻子名义挂的外地车牌号。因广州是限行的,外地车牌有诸多不便。

情景转折:终于在上个月,男方摇到了广州指标。

接下来,要办理的就是如何将妻子外地车牌转为男方本地车牌?

现在我要整理出来,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

具体操作:

第一步:线上操作

首先需要预约——夫妻更名。

由于妻子的户口不在广州,于是需要将车转入老公名下(这一步叫做夫妻更名,而不是过户),并迁入广州。

1.网上预约。

(在说步骤之前,我要宣扬一下主旋律~要感谢一下我党的便民政策和广大网友的经验分享。因为现在夫妻更名并迁入广州,已经可以直接在本地车管所一步搞定,并不需要再去车牌属地车管所了, 这大大简化了我们的精力和成本。)

➠1)需要新车主(也就是男方)去微信公众号“广州交警”里预约,车辆登记业务——中小客车变更登记——居住地址变更迁入。填完信息之后,预约成功。号很难约,看了几次都是满的,后来运气好捡了个漏,顺利约到了,时间为2021年11月10号早上9:00-10:30。

➠2)原车主在12123 APP上预约机动车转籍申请,选择机动车所有人不变,然后填写资料,显示预约成功。

(这里我一直比较晕,我原来理解,我的车转到我老公名下,所有人就变了,于是就选了机动车所有人变化,但是需要上传二手车发票,这我哪有,于是不成功,网友的分享也没有详细说明这一步,卡了我好一阵子。后来终于知道要选——机动车所有人不变。)

转籍申请需要几天时间,各地可能不一样,最后收到一条短信说预受理成功就可以了。

(到这里,跟网友的分享都是一样的,没有差异。但是下面的车管所实地操作就跟网友分享的经历不太一样了。)

第二步:现场办理。

10号早上,

1)确认是否带齐资料:(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指标书打印件、交强险复印件),

2)办理人:夫妻任一方去办理都可。

……………………

字码不下了,现场办理过程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