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猪是什么原因是什么原因是什么(仔猪是什么病)

众所周知,人生的四大喜事是: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这四喜都是勤劳的人民通过自己的奋斗而最终实现的结果,可谓是苦尽甘来。

俗话说:宅子现四喜,家中出能人,这是个预示的句子,意思是只要家中出现这四喜,那么这家人必定是人才辈出,将来定能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那么这四喜分别指的是什么呢?

一喜:枯木逢春

枯木逢春是指多年枯死的树木、盆栽等又重新长出了绿芽,重现生命的气息,让人看到后顿时感到精神焕发,充满活力。

爷爷在世的时候总喜欢种盆栽,也不知什么原因,有一棵种了多年的榕树盆栽突然全部落了叶子,枯死了几年,爷爷当初很喜欢这棵盆栽,所以一直不舍得把它扔了,从那以后爷爷一直闷闷不乐的。直到有一天,我帮爷爷浇盆栽的时候发现这棵枯死的盆栽又重新长出了绿芽,我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爷爷,爷爷看后顿时精神了很多,脸上充满了笑容,之后爷爷每天早早就起来看这棵盆栽,对这颗死而复活的盆栽更加喜欢,爷爷临终时无痛无病,享年95岁。枯木逢春我想体现更多是一种活力,使人精神焕发,读书人能更好的去学习,成年人能更好的去奋斗,而老年人则因此延年益寿,那么,这不就代表着有喜事要来吗?

二喜:忠犬守门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同时狗又是人类的守护神,它尽忠尽力,保护着主人的财产安全,在古时候,富豪的家里都会养狗,财富越多养的狗就越多,所以狗常常也被当成是财富的一种象征,也是在那个时候突然有了“狗仗人势、狗眼看人低”的词语,

在我们那里有“猪穷狗富”的说法,意思是家里来猪则会穷,家里来狗便会富,所以家里有猪跑进来是没人会要的,如果家里突然来了一只狗反而会很高兴,如果是一只没主人的流浪狗也很愿意去收养它,当然,这只是民间的一种说法,不过狗的的确确是在守护着主人的财产安全。

三喜:堂前飞燕

俗话说:“燕子不进寒门”。的确是如此,大家可能都见过燕窝,都是筑在高大的楼房堂前,而像茅草屋之类的矮房燕子是从来不光顾的,所以燕子能到家里来筑巢是喜事,证明我们也是有财有势的人家。还有燕子用嘴啄泥筑巢,不辞辛劳,预示着要通过劳动才能发家致富,从而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四喜:蜘蛛吊丝

俗话说:“蜘蛛鹤,财神爷”,蜘蛛是有益的昆虫,古人更是把蜘蛛看成是喜虫,如果房屋内吊着下垂的蜘蛛,人们都把这叫做“喜从天降”。

蜘蛛是织网的高手,通过织网轻松捕捉昆虫,蜘蛛常常又被称为智慧的化身,意思是想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得多动动脑子。

总之,宅子现四喜,家中出能人不管是真是假,但我们必须一定要像枯木逢春一样对生活充满活力,像堂前飞燕一样勤加劳动,像蜘蛛吊丝一样充满智慧,然后像忠犬守门一样守住自己的财富,那么,我们才能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