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 套现 为什么(富豪 套现 为什么不犯法)

刘强东减持京东跟京东健康的股份,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根据媒体统计,在2个月之后,刘强东密集减持,已经套现了66亿。


这个事情本来并不奇怪,互联网公司创始人从上市公司套现,其实是非常正常的。比如说马云在阿里上市的时候就持有8%左右的股份,如今却只剩下4%的股份,马云也是累计套现了几百亿。

比尔盖茨在微软上市的时候持有48%的股份,如今却只剩下1%左右的股份,他从微软累计减持套现580亿美元左右。


事实上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股份其实都是很正常的。海康威视的创始人之一龚虹嘉多年来也是累计套现数百亿。


可是事情奇怪就是奇怪在这里了,别人套现这么多也没引起多大关注,刘强东才套现了66亿却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这到底又是为什么?

因为这个事情跟另外一个事情撞在了一起,有消息称一个中国王女士在意大利撒丁岛买下了一座豪宅,花了足足8000万欧元,折合是5.6亿人民币,而且是一次性付款。然后有媒体发现这个33岁的王女士曾经在刘强东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宿迁智弘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刘强东妹妹刘强茹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宿迁千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


于是就有人质疑,这个人是代替刘强东在外海购买资产的。于是各种的仇富情绪就被带起来了,甚至有人提出了更加恶毒的说法。


第一,刘强东作为创业者,如今京东已经如此成功,他从上市公司套现,哪怕是全部股份清空,都是合理合法的,别人凭什么指指点点呢?

第二,别说没有证据证明这个豪宅就是刘强东买的,哪怕就是真的刘强东买的,又怎么样呢?刘强东在财富榜上个人身家高达1000多亿,这5.6亿不过是他冰山一角的财富,他买套房子享受享受又怎么呢,这也是人家的自由。马云现在还开着自己的游艇在西班牙打高尔夫。李嘉诚、比尔盖茨这样的富豪谁没有私人飞机跟豪宅呢?


第三,有人质疑这是在转移资产。这些人显然就是没有常识,刘强东这次是从美股套现,这些资金本来就是在外国,又不是从国内转移出去的。国内大部分互联网公司注册地都是外国,这都是方便之前在海外上市而设立的架构。另外再说了,如果是转移资产,买一套房子能转移多少资产。很多中国富豪都在外海有房产,这都没有什么。很多外国富豪也在中国有房产,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一个是为了私人投资,另外一个是为了享受人生而已。


另外再说说刘强东这个人。事实上刘强东并不是一个贪图享乐的富豪,他还是非常有企业家精神的。刘强东之前曾经在采访中说过,他们一家人往死花,一年都花不了100万,还算上给妹妹买车买房的钱。



其实这个话也不夸张,你以为有钱人就是天天鱼翅漱口,然后龙虾当早餐么。很多有钱人跟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他们可能偶尔会体验很贵的东西,但是天天都这样,谁也顶不住。如果只是平时的衣食住行,哪怕是李嘉诚也花不了多少钱。


不是每一个富豪都会花了几十万去买一套衣服,那基本上是暴发户才做的事情。王思聪也说过,我是有钱,但是不代表我傻,谁会花十几万去买一张演唱会门票。


刘强东套现的事情,完全就是稀松平常,没有什么好恶意去揣测的。刘强东在几个月之前才刚刚捐出了价值100多亿的股票,现在他套现几十亿现金大概率也是为了投资其他生意而已,没有什么奇怪的。再说了刘强东截止到今年3月份,他还持有13%左右的股票,投票率已经有超过7成在刘强东手中,所以说京东已经是牢牢被刘强东控制的,同时他套现的股票也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