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公司是什么意思(房贷公司是什么意思啊)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多位贷款中介人士建议居民将房贷转换为经营贷,可每月节省月供资金,减轻房贷还款压力。如果居民当前有购房意愿,还可以帮忙申请经营贷用来买房。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如果按照贷款中介的说法,倘若一套房产价值1000万元,按揭贷款、抵押贷款年息分别为5.35%、3.65%,贷款置换之后,居民5年就可以节省85万元。

果真如此吗?这到底是“馅饼”还是“坑”?

我们从以下几点详细分析一下,给大家做个参考!

一,我们从最简单的资本利益最大化角度来考虑一下,银行作为一家盈利性企业,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盈利。

在疫情和房地产市场萧条的大背景下,多地房地产政策放松、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国家为了纾困,解决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问题,降低经营贷利息。

我们举个例子,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深圳一些银行提供的抵押经营贷利率已低至3.85%年化,而按揭贷利率在5%-6%左右,中间的利差在2%左右。从表面上看,这确实有很大的诱惑!

由于最近两年大环境的影响,老百姓其实压力很大,这就让好多人蠢蠢欲动,貌似找到了一副良药,不仅可以减轻还贷的压力,省下不少钱,还可以贷出多余的资金用来流动支出。

小算盘一打,哎,确实省了不少钱!真的是这样吗?

难道是银行真的傻,还是我们过于聪明?我们就来分析一下,里面的“坑”有多少?

如果从正常渠道操作房贷转换成企业经营贷,银行会不会同意呢?如果真的同意的话,银行不傻么,放着高的利息不要,给你替换低的利息?

事出蹊跷必有妖,我们仔细想一想,就知道这个事没那么简单,中间必然有些老百姓不知道的“坑”!

按照银行规定,经营贷只能用于企业经营,贷款人将资金流入股市、楼市都属于违规,倘若被银行发现,个人信誉不仅会受到影响,还会面临被银行提前抽贷的风险。

我们再来仔细思考一下:如果房子按揭贷是30年,大部分经营贷款的还款年限为3-5年,虽然利息低了,但是每个月还款的数额是大大的增加了,其实是增大了每个月的还款压力。

而且贷出来的经营贷款如果不用来投资经营生钱,放在手里,那就是死钱,假设这些钱流入到了楼市和股市,有可能面临被银行提前终止贷款,到时候需要提前还清本来按揭的30年贷款,那压力岂不是更大。

再者说:大部分经营贷款的还款年限为3-5年,先息后本,如果客户在还本金时资金不够,那就需要过桥垫资,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二,其实贷款者在房贷转化为经营贷过程中,其实还掺杂着很多隐形成本。

1.贷款者在转换的过程中是需要有实体公司,这就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可能还需要找一个经营场地,办理新公司也需要找中介办理,这些其实都是费用,这样不仅增大了金钱成本还有时间成本甚至是精神损耗。

2.按照贷款中介的说法,如果贷款者想要利用经营贷购买第二套房,前提是首套房贷需要提前结清。如果贷款者的房贷没有还清,那就需要过桥垫资,垫资利息日利率一般约为千分之一。举个例子:如果你还有500万贷款未还清,那就是一天5000元,10天50000元,这笔费用真的不少!

三,我认为不值得的因素是通货膨胀,随着时代发展,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人民币购买力其实是在减弱,但是你每月的房贷是固定的,通货膨胀大大稀释了房贷的本金和月供,经营贷则不然,享受不到通货膨胀带来的红利!

这就是我认为不值得的因素,如有其他意见,欢迎评论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