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大环线共多少公里(甘青大环线大约多少公里)

第一次自驾甘青,最值得走的路线就是青海—敦煌大环线,一路上不仅可以看见湖泊、高原、戈壁、沙漠等多样网红打卡地,更能了解丰富的历史文化,人文自然兼具。

更多甘青、新疆旅游攻略、路况、趣闻,欢迎关注小编头条号~

青海—敦煌大环线,一般6-7日为主,出发地点一般选择西宁或者兰州(兰州到西宁动车/巴士都很便利)。

关于线路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翡翠湖—大柴旦—青海雅丹—阿克塞—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门源

关于景点和注意事项

塔尔寺

赏“艺术三绝”—酥油花、堆绣、壁画;点酥油灯祈福

注意事项

入寺不得穿短裙短裤,不要随意触摸寺内物品

寺院建筑内不要随意拍照;寺僧和叩头信众不要随意拍照

青海湖

骑上骏马,映着开得正艳丽的花朵,留下的不只是诗与远方

注意事项

高原地区气候变化较快,温差较大,下雨时气温很低,但是晴天时日照紫外线很厉害,所以需要准备轻薄羽绒服及防晒乳液或者帽子以及墨镜。

茶卡盐湖

洁白的盐湖上覆盖一层薄薄的卤水,景色和倒影清晰又纯净,犹如天空之境

注意事项

晴天时紫外线很强,还有湖面的反射,需要防晒准备。裸露的皮肤沾上一些盐粒或者盐水后要用淡水清洗或者用纸巾擦掉,时间稍长,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伤。

大柴旦翡翠湖

阳光下清澈碧绿,色如翡翠,风平浪静的时候,湖水宛若镜面般的散布在四处

注意事项

景区没有安全防护,千万不要私自下入盐湖内,以免发生危险


莫高窟

飞天壁画,宛如仙子,多少人在这留下了自己的脚印

注意事项

进入莫高窟参观,不可随意触摸,不得拍照,不得打开闪光灯


鸣沙山月牙泉

爬上鸣沙山,俯瞰月牙泉,欣赏“大漠落日圆”的苍凉广阔

注意事项

夏天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景区内不得私自放飞无人机。


七彩丹霞

在阳光的照耀下,各处造型奇特的山地丘陵色彩斑斓

关于住宿

不管淡季还是旺季出行,都请提前预订住宿。之后会详细说明住宿问题。


温馨提示

1、必备证件: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军官证、学生证、残疾证等,可能用到的优惠证件可以带上。

2、必备物品:4-5月需要带羽绒服;墨镜、围巾、遮阳帽、补水面膜、防晒霜、红景天、保温杯、感冒药、晕车药等。

3、所有季节都可以带上可拆卸抓绒冲锋衣,抗风、保暖、防水!

讲到这里也差不多了,如果老司机们还有什么补充的,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

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私信问我。关于甘青环线、新疆旅游,不清楚的都可以私信问我(关注后就可以发私信了),博主保证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