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场种什么(美国农场种什么作物)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城市居住的人们想体验一下田园生活,城市周边的农场像雨后春笋般,2020年进入农业农村部门家庭农场目录数量突破了300万家,取得初步成效的数量60万家,创建县级及以上示范家庭农场数量达到了11.7万家,农业企业想要立足生存只有种养的农产品有机、环保、吃得放心、有订单不愁销路,才能获得很好的经济效益,那么农民们如何操作呢?不妨借鉴国外农场经营方式,一位国外男子种七彩南瓜,抓住4个财富密码打造童话世界,5个月赚亿元。

随着中国都市化脚步的加快,乡村变城镇,“乡村”和“城市”浑然一体,空气污染车流不息,厌倦城市生活的人们老想在钢铁丛林中寻找一处怡人的绿色,家庭农场成了人们游玩的重要选择,经营一家农业企业要做到区域突围,首先是洞察形势,利用形势制定发展战略,完成快速转型,我认为国外男子经营农场的方式值得各位借鉴。

家庭农场起源于欧美的舶来名词,在咱们中国就是种养大户的升级版,国外男子开农场采用七彩南瓜引爆客流,他直接把南瓜打造成童话世界,种出的七彩南瓜颜色、大小形状不同,通过拍照发送到各大社交平台,每天吸引8000个城里人来拍照游玩,只因他抓住了4个财富密码。

国外男子的农场里一是划分出一块南瓜地,大人带领小孩就像挖宝一样,采摘出奇形怪状的南瓜,想要带走就得花钱购买;二是设计游戏项目,他设计的南瓜游戏主题有南瓜保龄球、南瓜迷宫和万圣节南瓜灯;三是科普课程,向游玩的大人和小孩讲述南瓜各种品种的生长过程,一边体验用南瓜做手工雕刻;四是带动餐饮、住宿和农产品的销售,通过社交平台宣传景点吸引客流,采用娱乐项目盈利,尤其是学生假期最为火爆。

大家对于国外男子经营农场的模式怎么看?你认为国内哪些作物适合这种经营?目前国内传统的农业发展模式已至瓶颈,劳动力的成本已无明显优势,好多农民认为农业越来越难挣钱,高风险往往也伴随着高利润,随着农产品健康事件频发,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绿色农业成了一个新商机,引来众多国内上市企业侧目,红塔集团董事长褚时健种出了“励志橙”,万达老总王健林北京圈地5700亩建设有机农场,联想柳传志售卖“良心果”,这一切预示着农业的春天要来了。

有人会问那么普通农民经营者怎么做呢?我还是认为先要洞察形势,利用形势,学会资源整合,农业一定要把好农产品质量关,做出自己的口碑和品牌,学会运用新兴媒体宣传农场特色景点,农场规划多做资源整合,咱们拿一个50亩的农场来说,瓜果种植、鱼塘垂钓建设、动物饲养区建设、开心农场建设、扎营烧烤区建设等等,尽量地构建产业链,才能将市场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

俗话说“善战者,求于势”,你想从区域中的农业企业中脱颖而出吗?我认为现在农业已经不是种售农产品那么简单,而是要谋定而后动,各位网友对于家庭农场经营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文章的话点个赞关注一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