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什么秘密()

世界上第一个大学博物馆在英国牛津开幕

1683年6月6日,世界上第一个大学博物馆阿什莫林博物馆在英国牛津开幕。

在英国斯图亚特王朝复辟时期,牛津是英国科学活动的中心。1677年,英国考古学家伊莱亚斯·阿什莫尔将他收藏的珍品捐赠给了牛津大学,于是学校的负责人计划建造一座建筑物从而能够永久地展览这些藏品。

著名的英国建筑师克里斯托弗·雷恩爵士受委托完成这项工作,1683年6月6日,阿什莫林博物馆开幕。

阿什莫林博物馆被公认是英语世界中第一个成立的大学博物馆,也是第一个公众博物馆。

诺曼底登陆

194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开始打响,诺曼底登陆行动又被称为海王行动,也被称为D日。

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西方盟军在欧洲西线战场发起的一场大规模攻势,是霸王行动的一部分。

这场战役是迄今为止人类近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近300万盟军士兵横渡英吉利海峡后在法国诺曼底地区登陆。诺曼底登陆开启了法国的解放进程,为盟军在西线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袁隆平获新中国第一个特等发明奖

1981年6月6日,国家科委、农委在北京联合召开授奖大会,授予全国籼型杂交水稻科研协作组袁隆平等人特等发明奖。

1973年,在“不育系”、“保持系”的基础上,袁隆平及团队利用长江流域、华南、东南亚、非洲、美洲、欧洲等地的千多个品种,进行测交筛选,找到了具有恢复能力的水道。至此,首次育成三系杂交水稻,水稻产量从每亩产300公斤提高到了500公斤。

同年十月,袁隆平发表《利用“野败”选育三系的进展》论文,正式宣告中国籼型三省杂交水稻研制成功。

印度火车脱轨,数百人死亡

1981年6月6日,一辆火车坠入印度巴格马蒂河时,车上超过 500 名乘客丧生。

这场事故是印度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火车事故,据说是因为司机为了避让一头牛,才酿成此事故。

这列火车有九节车厢,载有大约 1,000 名乘客,事故发生时正在途经距离加尔各答约250英里的东北部比哈尔邦。当时的季风暴雨天气使得铁轨变得光滑。

当火车接近巴格马蒂河上的桥时,一头牛穿过铁轨。可能是为了避免伤害奶牛,司机直接猛刹车。这导致火车在潮湿的铁轨上滑行,七节车厢掉入河中。此时由于暴雨河水水位高涨,车厢很快就沉入水中。

当救援到达时,已有近 600 人丧生。经过多天的搜索,找到了 286 具尸体,但还有300多名车上乘客失踪。

棱镜门

2013年6月6日,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美国政府运作。

这位美国年轻人将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计划(PRISM)”监听项目的秘密文档披露给了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

此后据《卫报》和《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于2007年启动了一个代号为“棱镜”的秘密监控项目。

该项目内容是,美国政府利用包括苹果、Facebook 和谷歌在内的九家互联网公司的服务器来监视人们的音频和视频聊天、照片、电子邮件、文档和连接日志。

披露这一监听项目后,斯诺登被美国通缉,流亡俄罗斯。

6月6日还发生了什么

1916年6月6日,袁世凯去世,黎元洪继任大总统并恢复《临时约法》。

1968年6月6日,美国总统候选人罗伯特肯尼迪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