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28T反光镜多少钱(昂科威反光镜多少钱一个)

致力于帮助广大购车用户解决选车难题的卡导一帮一又与大家见面啦!今天的主角小乔是一名医生,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小乔积攒了一些积蓄,准备购置一辆汽车,平时去医院上班代步用的同时也可以带着家人出去游玩。今天我们就要充当起顾问的角色,结合他的需求与偏好,对两款较为合适的车型进行对比解析,选出最合适的一款车。

小乔今年26岁,由于住的地方离医院较远,平时上下班的交通问题一直让他很头疼,再加上妻子最近换了工作,去上班也不是很方便,于是小乔下定决心要购置一辆汽车。由于小乔和妻子平时同小乔的父母住在一起,全家都喜欢外出游玩,因此经过和妻子协商后,小乔决定购买一辆SUV。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是多少?

小乔:“因为要买车,家里给了一些钱,加上我自己也有一些积蓄,所以预算方面,我希望汽车价格在22万元左右吧,我的落地预算是26万元以内。”

(2)用车需求有哪些?

小乔:“我买车主要是平时上下班代步用,加上妻子刚换了工作,平时也可以接送她。还有就是我工作平时很忙,陪她的时间很少,希望可以买一辆通过性不错的车,这样还能趁放假时带她和家人一起去转转。”

(3)对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小乔:我个子比较高,不喜欢轿车。别的方面,我希望车的动力强一些,配置要高一些,最好是合资品牌的汽车。

分析:通过与小乔的沟通,我们已经大致掌握了他的需求。小乔需要选购一辆落地价格在26万元以内的合资品牌SUV,于是我们选取了较为热门的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与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进行对比。

提到中型SUV,很多消费者会想到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结合小乔的需求和预算,我们选取了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进行对比。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不仅是合资中型SUV领域的重量级选手,也是美系中型SUV的中流砥柱。结合小乔的要求,我们选取20T 两驱精英型进行对比。

这两款车型落地价格相差100元左右,在询问过小乔的意见之后,小乔表示两款车的落地价格都在他的预算之内,而且两款车的落地价格相差并不大,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配有第三排座椅,这一点令他有些心动,小乔决定继续看看两款车的具体表现。

柯迪亚克外观更加硬朗

在车身尺寸方面,柯迪亚克的车长、车宽、车高与轴距都更胜一筹,对于小乔来说,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都令他很满意。

柯迪亚克的外观辨识度极高,车身线条简洁自然,力量感十足。进气格栅采用斯柯达家族经典的直瀑式造型,与两侧的LED大灯相连,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中期改款后的昂科威外观方面变化较小,仅在前后大灯组以及前雾灯处有细节方面的变化,尾部大灯相比老款更加狭长。整车造型圆润、饱满,给人一种成熟内敛的感觉。(图为28T 四驱豪华版)

柯迪亚克的内饰简洁利落,分布清晰。中控台采用木纹饰板和搪塑软质材料包裹,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左右两侧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便于驾驶员操作。

昂科威的内饰采用充满豪华感的360°豪华座舱设计风格,采用仿大理石纹饰板包围中控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黑色与棕色的搭配给人一种沉稳豪华的感觉。(图为28T 四驱豪华版)

小结:外观方面,两款车都各有自己的特点,柯迪亚克的外观更加年轻干练,昂科威的外观偏向饱满圆润。内饰方面,柯迪亚克的内饰简洁利落,昂科威的内饰沉稳豪华。作为一名医生的小乔对柯迪亚克更加青睐,柯迪亚克的外观年轻干练又不失精致,内饰条理分明又不失质感,这样的设计更加符合他的要求。

本次选取的两款车型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助力类型也都为电动助力。从参数来看,两款车型的油耗都在小乔的接受范围内。不同的是,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精英型采用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采用的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之下,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的动力要更加强劲。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峰值扭矩为32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精英型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峰值扭矩为25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小结: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1s,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精英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3s,相比之下,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更能满足小乔对动力的要求。考虑到小乔平时主要用车场景为在城市中用车,我们认为柯迪亚克能带给小乔更好的驾驶感受。得益于优秀的调校,柯迪亚克在换挡时比较顺畅,没有明显的突兀感,动力响应也很快,这种设定也更适合走走停停、慢速跟车的城市路况,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加轻松且平顺的驾驶感受。

斯柯达配置更加全面

配置水准直接决定着使用体验,所以对于小乔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配有LED远/近光灯。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精英型配有前雾灯。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配有后视镜记忆功能。

外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配有电动天窗、全景天窗、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的外部配置更加全面,可以选装的电动行李厢更是让小乔比较心动。

内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的内部配置更加全面,其中GPS导航、语音控制系统、车内氛围灯等功能非常出彩,而第三排座椅的配备,更是让小乔非常心动,这为小乔全家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方案。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的副驾驶座椅同样支持电动调节,而主驾驶座椅还配有座椅记忆功能。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配有第三排座椅,这也为全家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方案。

安全配置和操控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等功能。小乔对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配备的自动驻车、疲劳驾驶提示功能非常喜欢,他认为这样更有助于出行安全。同时,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还可以选配并线辅助和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两项配置,更加有利于提高行车安全性。

后排乘坐空间及行李厢储物空间

柯迪亚克的后排座椅软硬适中,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疲劳。

昂科威的座椅比较宽大,乘坐感受同样非常优秀。

由于是7座版车型,常规状态下,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行李厢容积仅为190L,但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扩充至2065L,这样的空间表现非常不错。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精英型的行李厢容积为422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扩展至1550L,装载一些大件物品完全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