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流血的树什么树值钱(会流血的树值钱吗)

前言

《中华世纪坛序》中曾经写道: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表达了我国十分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仙人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多珍贵的文物,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有很大一部分都被保存在博物馆中,还有一部分,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发现,或者是在一些民间流落着。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故事,就是关于一件沦落在民间的文物,一个农村的老农,上山去挖竹笋,却意外挖出了一个很有价值的文物,专家说能够卖到几十万,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物件?

1. 奇怪的石头

这位老人就是一位非常普通农民,他们家一直都是靠着种地来维持生活的,有的时候没活干,就会去镇子上找点儿别的工作,或者是去山上挖些草药去卖。虽然说这样赚的钱也不是特别的多,但是起码能够维持他自己的生活,有的时候还能多赚点闲钱。

这天他也没什么事儿,就准备上山去挖一些草药去卖,在挖竹笋的时候,他突然发现地里埋着什么东西,他十分的好奇,就赶快挖开,是个红色的东西,他本来以为自己是不小心碰到了什么动物,让动物流血了,结果挖开之后仔细看了一下,并不是什么流血的动物。

老人从来都没有见过这种东西,非常的好奇,于是他就把整块都挖了出来,发现挖出来的是两块石头,颜色比较特殊,上半部分是红色的,而下半部分是白色的,他刚才看到的红红的一堆,其实就是看到了石头上面的一部分。

2. 价值不菲的物件

东西虽然是挖出来了,但是对于这是什么东西?老农完全摸不着头脑,但是他还是选择把这两块石头带回家,因为这种石头他是第1次见。回家之后他拿着水进行了冲洗,冲洗完之后,石头亮出了不一般的光泽,看上去非常的漂亮。

老农坚信自己是挖到了宝贝,名字拿着石头跟邻居们炫耀,很多人第1次看到这个石头,都感到非常好奇,但是大家也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过了几天,到了周末,儿子回家了,看到了父亲手里握着的奇怪石头,观察了很长时间,但是也没看出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于是他拍了张照片,挂到了网上,向很多网友请教,看看有没有懂的人,不少网友提出了不同的想法,而在众多的留言中,有个人自称是专家,说要来他家亲自看一下这个石头。

3. 专家欲高价购买

他们彼此联系到之后,儿子给了专家家庭住址。这位专家没过多久就赶到了,他到老农家之后,表示自己要先看一看石头,研究一下,还拿出一些非常专业的设备,对这两个血色的石头进行了仔细的观察。观察完之后,专家对这两块石头进行了点评,虽然老农大部分都没听懂,但是从专家的语气中可以得知,这两块石头一定非常的值钱。

老农也非常好奇,马上问专家,这两个东西到底能卖多少钱?专家说您的运气非常好,如果你只是发现了一个,估计可以卖到30多万,但是如果发现一对的话,那价格就要更高。而且专家当即表示,自己想要用80万来买下这两个血色的石头。

听到这个数字之后,老农十分的惊讶,这只是他无意之间在山上挖到的东西,却没想到有这么高的价格。80万元,对于农村的人来说,可能是一辈子都赚不来的钱,而且是如此贫困的农村里,老农很高兴的接受了这个价格,并且卖给了专家。

从专家的话语里可以得知,这其实是我国古时候留下来的古董,是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的。这位专家用80万收购了这两个带血的石头,但是我们相信,这只是专家给出的价格而已,他自身的价值一定还会更高。

结语

光听老农的描述,我们也无法得知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唯一可以知道的就是这是古时候的古董。从外表上看,他其实也并不是很特殊,但是居然能卖出这么高的价格,那就说明他不是普通的物品。这也不得不佩服我们古代人的智慧,能留下这样的东西。"条风开献节,灰律动初阳,百蛮奉遐赆,万国超未央。"我国有着十分悠久的文化历史,像这样的珍宝还有很多,被埋藏在地底之下。

参考文献

《正月临朝》《中华世纪坛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