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类型是c类 是什么意思(包包c类是什么意思)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汽车也已经不再是稀罕物,成为了家庭中的普通代步工具,开始走进了万千家庭。也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也带来了一系列的交通问题。相关部门也开始制定越来越完善的交通法规,来规范车主的行为。众所周知,车主想要驾驶汽车,需要驾驶证才行,只有持有相应的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才能驾驶汽车。

如今我国的驾驶证也是分为多个等级,有A,B,C级,这三个等级主要是针对机动车的。而最常见的驾驶证则是C类驾驶证。因为C类驾驶证已经可以满足人们日常的家庭用车的车型,因此C类驾驶证也是我国拥有驾驶证最多的一种类型。

C类驾驶证也是有着C1和C2驾驶证的区别。这两类驾驶证主要的区别就是准驾车型的区别。C2驾驶证准驾车型为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已经轻型,微型自动挡专项作业车。而C1类驾驶证的准驾车型,除了C2类准驾车型外,还有包裹手动挡类型的汽车。简单的说,就是C1驾驶证不仅可以驾驶自动挡汽车,还可以驾驶手动挡汽车,而C2类驾驶证仅仅只能驾驶自动挡的车型!

那么在考取驾驶证的时候,两者有什么不同呢?

C1和C2驾驶证的考试项目基本是相当的,而且流程和扣分标准也是相同。不同的是考取C1驾照是驾驶手动挡汽车,而考取C2驾驶证是驾驶自动挡汽车考取!

在考试项目中,C2类驾驶证取消了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的考试内容。这项考试在C1驾驶证考试中也是难度比较大的。而自动挡的汽车并没有离合器,在驾驶过程中不容易出现熄火的问题。

通过比较来看,C2类的驾驶证相当考取的会简单一点。

C1类驾驶证对应的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准驾的车辆包括: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包括:C2、C3、C4。而C2类驾驶证对应的准驾车型为:小型自动挡汽车,这里注意是自动挡。准驾的车辆包括: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轻型、微型自动挡专项作业车;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2类驾驶证并没有其他的准予驾驶的车型,就是说持有C2类驾驶证是不可以驾驶C3,C4准驾车型的。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C1类驾驶证的准驾范围比较大,包含了C2类驾驶证的所有准驾车型。不过在考试过程中,手动挡汽车的难度相对会高一点,因此C1类驾驶证考取难度会大一些!

通过上面我们也了解了C1和C2类驾驶证的不同,在驾驶证考取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驾驶证的考试!如果自己喜欢驾驶手动挡的汽车,那么必须选择C1类驾驶证考试。假如自己喜欢自动挡,以后也是准备购买自动挡汽车的话,那么选择考取C2类驾驶证会更加简单。

在驾驶证考试的时候,你会选择C1还是C2驾驶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