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保养机油加多少(昂科威保养机油加多少升)

如果你在2010年时买一台别克,当时别克正是风生水起的时候,是一个比较有牌面的选择,但是现如今的别克已经开始往性价比的方向转变了,所以现在买一台别克,就是奔着性价比去的,但毕竟买车这个事并不是一锤子买卖,买到家后,还需要投入相当多的费用,可千万别想当然,认为车都买了,还差保养等等的费用,其实这些小钱有时候也会让人头疼,这篇文章就来算一算,养一台 别克昂科威S要多少钱。

用车费用解析

保养部分,昂科威S目前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5T四缸发动机的552T和2.0T的652T版本,本文主要介绍销量更高的652T版本。保修期方面是三年或10万公里。这台车首次保养里程为5000公里,首次保养免费,接下来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这里需要说明一点,目前昂科威S在三月有保养优惠政策,既1988元可购3年共6次保养(含工时费),昂科威S的一次小保养的价格为1034元【包括机油702元,机滤112元,工时费共220元】,最贵的一次保养出现在6万公里时,价格为3119元。

首先官方的保养政策目前仅供三月购买的车主,这样算下来6次保养总共等于节省4216元,而排除这个保养政策的话,昂科威S的保养价格是同级中比较高的一类,已经赶超BBA的保养价格了,并且通用系车型的保养频次都比较高,5000公里一保养如果公里数较大,那么一年至少跑2-3次4S店,如果脱保,编辑建议自行店外保养。

买车还必须买保险,下图以销量最高的2022款 昂科威S GS 两驱智慧运动型为例,保险经过了改革,同样车型不同承保人不同时间计算的价格都会有所不同,同时第一年保费并没有折扣,还要以自身实际为准,仅供参考!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赔付额度为100万; 机动车损失保险计算标准:基础保费+裸车价格×1.0880%

油耗部分,昂科威S的652版本搭载2.0T四缸发动机+48V动力系统,匹配9AT变速箱。油品方面需加注95号汽油,同样以销量最高的2022款 昂科威S GS 两驱智慧运动型为例,第三方油耗平台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95L,以当日的95号汽油油价9.21元/L为例,以一年行驶1.5万公里来计算,这台车的一年油费在13754.96元。

首先说一个前提,就是文章发稿时油价已经是自2013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所以油费也偏高;油耗方面其实还是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正常水平,对于美系车费油这个说法并不成立了,这样的油耗和大众系2.0T版本,吉利的2.0T版本车型基本一致,所以油耗方面就是主流水平,谈不上费油。

如果用车地点在东北的话,那么还有一笔固定费用,就是换冬季胎,以销量最高的2022款 昂科威S GS 两驱智慧运动型的245/45 R20尺寸的轮胎为例,换装佳通品牌的冬季轮胎,各大电商平台的均价为1100元/条,四条轮胎的价格为4400元。

最后,将油费与第一年的保养费用和第一年的保险费用加在一起,昂科威S一年的总费用就是23401元(不包括优惠政策中的每年一次免费机油更新保养服务),平均每月的费用为1950元(油费计算标准有改变,由原来的一年行驶2万公里缩减至一年行驶1.5万公里)。加上您日常的开销,综合计算就能得出月薪多少才能养得起这台别克昂科威S了。

以以往的经验来看,别克的保养费用一直很高,在同级中属于很高的水平,如果官方有保养政策或是买车时能够谈下来送几次保养的话还能接受,如果脱保的话编辑还是建议店外保养,油耗水平可不是大家眼中的“油老虎”,2.0T版本车型就是同级主流水平,如果是1.5T版本的话甚至能用省油来形容。

外观内饰回顾:

尺寸方面,昂科威S拥有4662/1883/1631(1641)mm的三围尺寸,以及2779mm的轴距,侧面平直的腰线拉伸了新车的的视觉长度,实际上,从数据方面来看,昂科威S的长度是小于昂科威的,但是轴距更长。车窗周边一圈采用了银色镀铬材质,配合侧裙下沿的镀铬,提升了这款车的质感。

配置方面,搭载eConnect智能互联,其中包含了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远程车辆控制、安吉星全时在线助力等智能配置。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搭配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RCTA泊车预警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

乘坐感受上,以新志侃新车的标准来界定的话,昂科威S的前后排均能给到4级的标准,坐上去的感受偏软,乘坐舒适性还不错。

动力方面,昂科威S目前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5T的552T和2.0T的652T版本,552T车型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之搭配48V轻混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为211Ps(155kW),峰值扭矩27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器。652T版本搭载2.0T四缸发动机+48V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37马力(174kW),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部分采用9AT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