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面条多少钱(面条多少钱啊)

上周我去了趟蓟州区,刚好赶上周六三家店的小集和周日马伸桥的大集。集市上的摊主都是依靠在集市上卖东西为生的,他们的身影会出现在各个蓟州区的大小集市上,像我在三家店小市集上看到的炸糕、香酥烧饼、槽子糕等的摊主也都出现在了马伸桥的大集上。

下面,跟着介介的步伐看看市集上都有嘛好吃哒:

大集上一般会有早点摊,先来看看我在马伸桥大集上看到了哪些早点。

热汤朝鲜面

一碗热汤朝鲜面,2元。摊主在碗中加入香菜和小虾米,然后盛入适量热汤。在把面条放入开水中烫一烫,盛出倒入碗中,点点醋,一碗香喷喷的热汤朝鲜面就做好了。

店家说,这面条和朝鲜冷面的面条是一样的。

馅饼

热汤朝鲜面摊的旁边是馅饼摊,面摊店主和我说,尝尝我媳妇卖的馅饼,包好馅,不用擀面杖,直接放入锅中用手压匀。

馅饼有两种馅:韭菜馅和白菜肉馅,2元一个。买了一个白菜肉馅的。

白菜肉馅的馅饼,外皮香脆,内里的白菜切的很碎,整体馅料并不太多,味道不错,就是太咸了。

炸油果子饼

我看周围的食客,吃热汤朝鲜面要么搭配馅饼,要么搭配炸油果子饼。味道香脆有淡淡咸香。

羊汤

切好的羊杂放入碗中,乳白色的热汤一浇。旁边有胡椒粉、盐、味精、辣子油,供食客依个人口味添加。这次赶大集我没有吃,我记得上次来马伸桥大集是2017年的冬天,当时喝了碗羊汤,暖心暖胃,倍儿舒坦。

豆腐脑

寻找了半天,没有找到豆腐脑,于是我问面摊的大哥,大哥说,豆腐脑今天没有出摊。还好,上次来市集拍了照片,他家的豆腐脑特色是豆腐很多,上面浇适量卤,在加入麻酱。

吃完集市上的早点,下面咱们看看集市上的其他好吃哒:

香酥烧饼

摊主将馅料包入面中,蘸上芝麻,再用碟子将其压扁,放入烤箱,烤出锅的烧饼外皮酥酥的,里面比较蓬松酥脆,馅料香而不腻。

刨冰

第一次见这样的刨冰机,上面写着碎冰机,把大大的冰块放入,压着上面的把手,慢慢的出冰口出来好多刨冰。

店家售卖时,用小碗盛入冰,淋上各种酱料。

另一个摊位是这种老式刨冰机。

拌菜

各种凉菜、凉皮、碗托,选择好,加入调料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碗托

碗托是什么?碗托是类似凉皮的一种吃的。是这样制作的:荞麦面中加入适量玉米淀粉、一点盐,用凉水搅拌,搅拌至稠的状态,面糊做好。拿一个碗,碗内层涮一层食用油(防止粘盘),倒入面糊。锅开放入锅中蒸30分钟。关火,静置6分钟取出。

售卖时,用刀把碗托切块,加入蒜泥、麻酱、辣子油。吃起来Q弹爽滑,香美好吃。

碗托还有按大块卖的,买回家切块或切片可以炒菜吃。市集上我看到一家卖豆腐和豆皮的摊位上有这种大块的碗托。

切糕、驴打滚、凉果

有一个摊位卖粘食很火,江米小枣切糕、驴打滚、凉果。不少大人带着孩子来市集都给孩子买块切糕吃。

炸糕

炸糕1元1个,大姐倍儿麻利,一直在包炸糕。炸糕外酥里软,豆馅香甜好吃,只是吃到最后有一点点腻。

炸咯吱盒

炸咯吱盒是两张用纯绿豆面制作的咯吱面皮夹着用咯吱面皮与香菇等食材做的馅,然后切成菱形或方块,放入油锅炸至金黄捞出。虽然是素的,但是吃着有淡淡肉香,味道棒棒哒。

槽子糕、面包等

棉花糖

酱香大饼

各种蔬菜、水果、山货等

行走在集市中,下面是我在市集中的随手拍:

大家好,我是介介!棒棒哒!胖胖哒!

您了耐吃市集上的哪些好吃哒?

欢迎文末留言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