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a5正时皮带多少齿(奇瑞A5正时皮带)

引言

前面我们分享了,正时皮带异响的常见故障原因分析,今天我们分析正时皮带偏磨,掉齿,断裂的常见原因

带上脑子 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1.偏磨

皮带偏磨的主要原因是轮系对齐度的问题,就是从发动机上面看 皮带不是在一个平面上运行的 ,这样皮带在运转的过程中,就会偏向一边,可能与轮子的挡边摩擦或者和正时的时规壳摩擦,造成皮带的一边磨损,也就是所谓的偏磨。


2.掉齿

笔者认为这个有2个原因

(1) 张紧力过大

(2) 张紧力过小


张紧力过大

张紧力太大的话 ,正时皮带的齿,就架在凸轮轴皮带轮的2个齿上面, 造成正时皮带圆弧齿的底部受力过大,而造成圆弧齿因为被架空不在受力, 圆弧齿的底部一直受力, 这样时间长了 圆弧底部 因为长时间受力,可能会出现拉伸,磨损或者裂纹, 进而可能会出现圆弧齿的脱落。

张紧力过小

这样的情况可能是涨紧轮失效等导致的, 因为张紧力小,皮带的圆弧齿会在凸轮轴的皮带轮齿里上下浮动,在长时间使用后的某个时刻这时再次出现只有圆弧的顶部在受力,这样可能会造成把皮带的圆弧齿刮掉 ,速度快的情况下 可能会刮掉好几个齿。


3.断裂

断口整齐

这样的情况一般是皮带在安装之前被曲折导致的 正时皮带被曲折后,里面的张力线会受损,虽然不会立刻失效,但是皮带的寿命和性能会大打折扣,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断裂。

断口是不整齐的

这样可能是正常失效的断裂 ,也可能进入异物干涉导致的,或者轮子抱死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