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艾瑞泽七换涡轮需要多少钱(奇瑞艾瑞泽7发动机多少钱)


工薪阶层的第一辆车,我是推荐国产品牌的。因为国产车型三大件的品质,已经完全可以和合资同级车相媲美,我们在国产车型的市场反馈上,极少出现发动机、变速箱品质上的问题。但某些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的产品,时不时出现机油增多、底盘系统断轴等低级错误,买了这些车,就等于请了一位不好伺候的大爷!哪怕可以修复,自己掏钱的话,也是让人肉痛三个月!国产车型,哪怕一些入门级的家庭用车,都不出现这些弱智般的问题。因此,价位低、大件省心的国产紧凑级车型,成为个人或者家庭第一辆车的首选。


众多品质优秀的国产紧凑级车型中,今天推荐奇瑞艾瑞泽GX这款车。刚推出时,艾瑞泽GX犀利的外观,我不认为适合人到中年的我,无论是个人使用、还是家庭使用。但如今越看越顺眼,众多外观设计前卫爆棚的车型接踵而来,艾瑞泽GX的外观如今已经符合时代的需求,并且设计不会突兀了,可见眼光也是随着时间的变迁而改变的。

奇瑞艾瑞泽GX车头设计,层次分明,点阵状的进气格栅被一条镀铬饰横穿,奇瑞标志镶嵌这条镀铬饰条正中。镀铬饰条上下格栅以中间的饰条为中心内凹。大包围进气口分三个部分,布局比较常规,分别是两边和前唇。车头靠近车身左右两侧的进气格栅用菱形网格装饰,网格上分别镶嵌了横条型日间行车灯。下方的进气口贴合前唇,不规则长条形轮廓的进气口内,隐约着可以看到其间的冷凝器。


车身侧面,仍能明显看出艾瑞泽5的影子!虽然这类俯冲式设计风格,如今不再多见,但仍有一丝别样的意味。一条经过前后车门把手的线条,直接延续到尾灯侧面的上方,并和尾箱最上端联系起来。尾灯方面,和艾瑞泽5相比,尾灯侧面面积更大,也能看出灯内细节明显更复杂。

一条贯穿整个车尾镀铬饰条,对提升高级感十分有用,饰条也和车头的贯穿饰条辉映。车尾最受瞩目的地方,仍然是尾灯。仍然和艾瑞泽5相比,艾瑞泽GX的尾灯轮廓更柔和,也显得更精致。这点,车主们肯定喜欢。


以往,奇瑞车型的内饰实在和时代脱钩,但在艾瑞泽GX上,可以说是突破。哪怕在整个奇瑞车系中,艾瑞泽GX的内饰设计,也是独树一帜。在竞品市场中,也有足够的竞争力。中控最上方是近年比较火的长条形空调出风口设计,贯穿了大半个中控台。下方紧接着是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和下面大面积钢琴漆饰板一起,营造出奢华的感觉。大面积钢琴漆饰板中,一条不规则的镀铬饰条点缀其中,一块8英寸可触控大屏镶嵌在木纹饰板中控正中的位置。屏幕下方,仍然有一条镀铬饰条勾勒。

屏幕下是一组实体按键,用来进行8寸大屏的多媒体控制。再往下是空调控制面板,除了温度和风量调节是旋钮外,其他都是由触控方式操作。档位操作台最前面是面板可升降储物盒,里面有两个USB接口和点烟器12V接口。和艾瑞泽5相比,档杆设计更为精致,形状和手感都是可以打优的。档杆后放左右两边分别是电子手刹和启停、驾驶模式选择和ESP按键。


前排座椅形状和艾瑞泽5改变不大,但明显可以看出座椅厚度更厚,无疑可以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较好的两侧包裹性也被延续下来。座椅缝线的红色选用,提升车内的运动感,菱形格的缝制手法,提升了座椅的精致感。

艾瑞泽GX车型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使用,和合资竞品相比动力系统优势明显。但随着更多优秀国产发动机的推出,动力参数并没有优势。但是,它最大的强项是耐用性,这也是奇瑞发动机的立足之本。在艾瑞泽GX身上,这款1.5T调教有所降低,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也调整至230牛米。但1750转每分钟就可以获得最大扭矩输出,这是个进步。毕竟,艾瑞泽GX并不是一款定位真正运动的车型,如此的动力对于它来讲,已经足够使用,从而在保证发动机耐用性上,又获得了优秀的油耗表现。至于1.5L自吸发动机更是获得市场多年的考验,已经成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稳定的动力之一。


汽车G值联盟观点:

奇瑞艾瑞泽GX上市以来,广受好评, 由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搭载,以及合理的售价、优秀的油耗控制以及较好的车内空间,已经让时尚的外观设计,排在众多优点中的后几位。动力强劲和内饰的精致设计,成为艾瑞泽GX最大的亮点。但是,我们也要知道,艾瑞泽GX和艾瑞泽5相比,底盘结构和调教,并没有过大的改变。虽然座椅的舒适性已经新设计并提升,但经过差的路面时,底盘的舒适性仍然欠佳,这和艾瑞泽5类似。尤其以较快速度通过减速带时,悬挂过硬的调教,让整车会出现明显的震动。但是,这样的调教,可以增加高速过弯的车身支撑性。当然,我们不会整天去快速过弯,但在紧急变线避让时,这种调教让车辆更容易地,根据驾驶员的需求作出响应。从汽车工业方面讲,并不是悬挂硬,就一定没有舒适性了,可以用更好的减震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可变阻尼的避震器。但是,这种可调的避震器价位不是艾瑞泽GX能接受的。因此,普通民用级,软一些、能和弹簧匹配的就可以了!也能增加一些舒适性,毕竟,艾瑞泽GX也是一款家庭代步车!舒适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