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撞90度 车速多少(速度多少能把车撞180度)

开车出门不认识路怎么办?开导航啊!不过,导航也不是万能的。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就处理了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驾驶员对路况不熟误上高架,又太相信导航在高架上调头,结果逆行过程中迎面撞上了来车。

近日中午11点多,交警接到报警,称在胜陆高架南往北方向的北二环入口附近,两辆轿车发生碰撞。交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发现事故比预想的要严重。一辆黑色轿车逆向直直地停在最内侧超车道上,另一辆红色轿车则头朝最内侧超车道横亘路面。两车车头面目全非,所幸两名驾驶员生命无虞,都已爬出车外等待。

从车辆摆放位置和损伤部位来看,交警判断两车发生了正面碰撞。南北双向分流的高架上,两车怎会撞个正着?随着调查深入,答案很快揭晓——黑色轿车逆行了。

驾驶黑色轿车的是刘女士。她说,由于工作和生活圈都在掌起,所以对城区的道路并不熟悉,偶尔来城区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事发当天是她第一次自己开车进城,上高架也是第一次。当时,刘女士在文化商务区办完事情准备回掌起,从北三环东侧入口上了高架。

“自南向北行驶了一段距离以后,导航一直显示让我调头。”刘女士便听从导航,直接在高架上调转车头,在靠近中央护栏的车道行驶。由北往南大概行驶了两三分钟,看着一辆辆车子迎面而来,她觉出了不对劲。等发现同一车道上有一辆红色轿车驶来时,刘女士已来不及刹车。由南往北正常行驶中的红色轿车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车屁股被撞得发生90度逆时针漂移。

所幸两车当时的车速都不算快,虽然车损严重,但刘女士毫发无伤,不过红色轿车驾驶员事后发现脚受伤了。目前,该起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城市高架快速路作为封闭的单行通道,虽速度不及高速公路,但车流量不比高速公路小。因此倒车、逆行、调头或停车的行为,都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除非车辆抛锚等特殊情况,不得在高架路上停车。交警提醒,市民日常出行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想清楚是否一定要走高架路。如果确实需要走,要提前了解出入匝道口的分布情况及如何进出等问题。

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通讯员 杜跃清 胡志东

【来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