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3基础保养多少钱(荣威rx3保养费用)




国内小型SUV市场一度火爆,但随着消费升级的加速到来和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它们大部分的日子并不好过。其中,几年前上市的荣威RX3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起初,它的外观与老大“荣威rx5”相似,动力组合丰富,销量不错。然而,市场发展过快,消费者需求变化很大。然而,荣威RX3本身未能及时升级其产品,很快就被市场淘汰。

虽然目前的情况不是很好,但荣威RX3在过去几年中仍然积累了很多用户。对他们来说,汽车成本仍然是他们关心的问题。那么这款小型SUV用起来便宜吗?接下来,我们就对荣威RX3的保养费用和油费进行一番调查。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维修手册,荣威RX3的首次维修需要在5000km或3个月(以先到者为准)进行。第一次保养是免费的,项目是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滤清器。首次检修后,每5000km或3个月进行一次小修,然后每10000km更换一次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20000km更换一次;更换60000公里以外的防冻液;行驶30000公里后更换火花塞;行驶40000公里后更换制动液;5万公里后更换变速箱油。

从配件价格和工时成本来看,荣威RX3机油价格为184元,机滤器价格为29元,工时成本为65元,小修成本为278元。空气滤芯63元,空调滤芯52元,火花塞76元,制动液78元,变速器油246元。

我们根据普通家用车辆60000公里的行驶周期计算三年维护成本。荣威RX3大约需要6619元,平均每年2206元,小保养278元。可以看出,荣威RX3的小修价格便宜,配件价格和人工费也比较合理。不过,与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样,官方建议保有周期有些频繁。因此,三年的维护成本甚至超过了许多独立紧凑型SUV。当然,用户可以适当延长维护周期以降低成本,但如果用户不熟悉维护,很容易在这方面遭受损失。

油费调查

荣威RX3 1.6L+CVT车型NEDC综合油耗为6.3l。根据我们的调查,该车的实际平均油耗约为每100公里6.9升。因此,按目前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荣威RX3在3年内每2万公里耗油9798元,每6万公里耗油29394元,平均每月约817元。总体而言,荣威RX3油耗表非常好,燃油成本接近合身水平,明显低于同级别的其他小型SUV。

结语:

总体而言,荣威RX3的小保养非常便宜,平均每年2206元的水平甚至与主流紧凑型SUV持平。我相信很多用户会觉得他们负担不起。然而,在燃料消耗方面,荣威RX3具有明显的优势。每月的燃油费只有800多元。作为一辆1.3吨的SUV,堪称卓越,完全可以抵消高昂的维修成本。每月约1348元的总用车成本,相信一般家庭也完全可以养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