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畅科技导航多少钱(路畅科技导航价格)

文 | 金卫

杀猪盘也有春天。

去年9月14日,路畅科技遭遇连续一字跌停,随后有股民爆料路畅科技遭遇“杀猪盘”套路,所谓的“老师”让一众小散高位接盘,投资者最高点买入四天浮亏最大接近30%。

没想到,这只遭遇杀猪盘的个股今年开年迎来转运。自1月11日起,路畅科技连续走出7 个涨停。

1月20日,路畅科技再度大涨,股价最高触及39.9元。至午间收盘,路畅科技报收于38.6元,涨幅为3.15%,总市值为46亿。

自1月11日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01%,成功翻倍,上演杀猪盘个股的逆袭。

路畅科技主营汽车车载导航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为汽车车载数码导航信息系统。

路畅科技1月11日晚间公告称,预计2020年的净利润为7000万元-1.05亿元,而上年公司同期亏损3.52亿元。

路畅科技称,本次业绩出现重大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经过股东大会批准核销以前年度计提的应付专利许可使用费2402.7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8亿元),本次核销将增加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人民币约1.58亿元,均为非经常性损益。

2020年前三季度,路畅科技亏损逾3000万元,之所以能够扭亏也得益于“核销以前年度计提的应付专利许可使用费”,也就是说,路畅科技的主营业务并没有多大改善。

路畅科技之所以大幅上涨,与市场将其作为无人驾驶龙头概念股炒作有关,恰好赶上一个风口。

1月11日,百度官宣造车,组建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身份进军汽车行业。百度汽车公司将着眼于智能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传承百度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基因,利用Apollo领先的自动驾驶能力,发挥在汽车智能化领域8年的经验优势,重塑智能汽车产品形态。

而路畅科技正好是百度无人驾驶的合作伙伴,其股价迎来开挂式上涨。早在2017年7月,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宣布将推出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路畅科技等多家公司入围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

2020年6月,路畅科技在答复投资者问时表示,公司作为百度DuOs、阿里AliOs、腾讯TAS在车载电子合作的最早一批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车联网的探索和研发投入。

从2020年路畅科技半年报来看,其车载导航产品营收为1.46亿,占到总营收的一半。

路畅科技半年报称,目前还投入研发了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智能化出行解决方案、AEB、AP等产品;未来提供智能出行、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路畅科技半年报共29次提到无人驾驶字眼,但更多的是处于研究状态。公司也提到:无人驾驶技术和产品离规模化商用尚有一定的距离。 同时,智能驾驶、车联网、无人驾驶的技术门槛高,产品的产业化过程长,存在开发进度和产品化不及预期的风险。

也就是说,资金对路畅科技的炒作更多是基于概念层面。正好有机构研报称,百度入局造车,其Apollo正加快布局智能汽车、智能交通和自动驾驶三大赛道,这对生态联盟的企业构成利好,这也直接刺激了无人驾驶板块的爆发。

在情绪周期上,路畅科技正好迎合了市场对小市值公司的题材炒作。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主要是各大游资在接力炒作。

1月19日,路畅科技今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合计1.13亿元,卖出合计1.06亿元,净买入694.49万元, 该公司近5日龙虎榜上榜4次。

像知名游资华泰证券郑州经三路营业部以及天风证券南京庐山路营业部合计买入超2200万。

不过,随着股价短期翻倍,这种炒作已经脱离了基本面,也预示着路畅科技存在高位调整的风险,一旦概念炒作熄火、风口弱了,路畅科技的下跌之路就不远了,这也是投资者尤其需要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