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凌渡概念版多少钱(大众凌渡新款多少钱)



A级轿跑车市场终于变天了。


随着14.99万-18.99万元售价区间的公布,全新凌渡L迎来了上市。而这款新车,硬是将无框车门,这个原本只在跑车和高端轿跑车上才搭载的配置,下放到了20万内A级轿车市场。


无框车门,代表着运动、个性,是不少年轻人选车的标准。但相比普通车门更高的成本,让搭载无框车门的车型的售价都不菲,难以让年轻人负担得起。



而如今,14.99万元起的全新凌渡L,将年轻人与无框车门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年轻人稍微努努力便可拥有。


但无框车门仅仅是凌渡L带来的“开胃菜”,这款历经7年才换代的轿跑,到底还有哪些值得一看的亮点?


7年前,上汽大众凌渡打着“宽体轿跑”的概念入市,一上市就深受不少消费者喜欢。那个时候,凌渡有着同级最宽的车身,带来了堪比B级轿车的高级感。同时,扁平的车头配合溜背整体造型,也让凌渡要比同时期其它车型更显运动。



如今,全新凌渡L同样秉承了上一代车型的理念,依旧是一款拥有越级车身宽度的“宽体轿跑”,甚至其车身宽度达到了1831mm,比起同门兄弟速腾要宽上不少。


但这并非全新凌渡L的重点,除了四个车门采用了无框车门外,它还破格采用了掀背式尾门设计,一改上一代车型传统尾门设计。无框车门+掀背尾门,将全新凌渡L视作“小CC”完全没问题。


相比于传统三厢设计,掀背式尾门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更大的开口能够容纳下体积更大的物件。在后排按4/6比例完全放倒后,全新凌渡L的后备厢容积将得到进一步扩充,实用性要比上代车型强不少。



不仅如此,全新凌渡L还弥补了上一代车型后排腿部空间局促的不足,其车身长度达到了4784mm,增加了169mm。同时轴距也提升了75mm,达到了2731mm,与全新速腾一致。


这样一来,全新凌渡L跻身A+级车范畴,后排空间堪比不少B级车。这预示着,全新凌渡L既可以满足运动化属性,而且还能更好的兼顾家庭用车需求。


当然,此次换代的凌渡L,最被人津津乐道的地方更在于它的设计。


“这还是一款大众吗?”这是全新凌渡L被曝光后,网络上的评论。的确,不同于上代车型较为平庸的设计,新车一改过去大众套娃式设计,经过了重新设计。



新车前脸有着极为低矮的车头,配合LED“媚眼大灯”以及大尺寸中网格栅,新车车头颇有超跑既视感。难怪有网友对其评论到,“这是大众版的法拉利。”


不仅如此,中网格栅上方,一条延伸到左右两侧车灯的灯带,贯穿了位于中央的大众车标。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车标也能与灯带同步点亮,颇有电动汽车的既视感。


来到侧面,新车车顶的弧度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更为明显,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往后下降,呈现出了优美的轿跑风格。配合掀背式的尾门设计,凌渡L的侧面看上去动感十足。



而在车尾,新车尾灯与车头灯带遥相呼应,均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尾部车标依旧可点亮,辨识度极高。在夜间点亮之后,灯腔内的LED灯组也能体现出不错的精致感。


相比于外观彻底的改变,全新凌渡L的内饰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风格与全新第八代高尔夫类似,算得上是大众家族最新的内饰风格。尤其是连屏的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原先的机械式挡把也更换为了保时捷同款的电子挡把,小巧且精致。



另外,不同于同级其他车型,由于轿跑车的定位,全新凌渡L的座椅也更偏运动,尤其在腰部、腿部两侧的支撑性得到了提升。


而此次升级的重点还在于智能化,全新凌渡L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拥有更为先进的电子电气架构。所以,新车也加入了智慧车联系统MOS 3.2,该系统基于上汽大众云服务平台,集成了互联网优质资源,引入丰富多彩的在线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灯光以及空调控制区域,新车也将原先机械式按键(旋钮)设计,换装成了触控感应式设计。同时,部分车型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这样一来,三块屏幕+触控式按键,让新车的内饰更具科技感。


此外,新车在配置上还提供Beats音响、30色流光氛围灯、电动尾门、无钥匙启动/进入、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通风、自动空调、空气净化等一系列功能,舒适性、实用性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可以说,全新凌渡L无论是在颜值、空间、实用性,还是在配置、智能科技上,都要比上代车型强不少。但它并不是说没有遗憾,新车的动力总成依旧延续了上代车型,搭载1.4T高功率+7速双离合变速箱,没能给到人惊喜。


但即便如此,全新凌渡L依旧有着同级较为领先的动力优势。当然,不少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更期待上汽大众能够推出全新凌渡L的“GTS”版本,搭载上更为强劲的2.0T动力。


不过,总的来说,全新凌渡L已经给足了我们惊喜。



毕竟,当我们放眼整个A级车市场,绝大多数车型依旧相当平庸,除了主打家用属性,无法带给消费者更多的乐趣。


当然,不少车企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看到诸如现代菲斯塔、领克03、传祺影豹、长安UNI-V这些更追求运动性能的车型出现。它们也为原本这个枯燥无味的细分市场,带来了更多的生机。



而如今,全新凌渡L的到来,也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尤其凭借无框车门+掀背尾门的设计,引领A级车市场个性化时代。


随着全新凌渡L的无框车门加持,未来这个细分市场,我们或许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车型搭载上这个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