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驾校的投诉电话是多少啊(青岛投诉驾校打哪个电话)

伴随着居民收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车辆数量的大幅增长,报驾校学车将是生活的必备技能。每年高考结束是学车高峰季,家长给孩子选择驾校成为一个纠结的事情。

由于驾校数量多,市场竞争激烈,不少驾校为了吸引学员,恶意竞争,纷纷打出“低价学开车” 、“一个月包拿证”、“交费包过”、“交费不用考试”等虚假宣传;或者先以极低价格吸引学员,一旦学员报名交费,中途还会对学员多次收费,整体办证费用远超预期;甚至有的驾校实在难以支撑,收学员钱后卷钱跑路,坑害了一大批盲目求快、贪图便宜的学员,给市场造成了混乱,极大的损害了学员的切身利益。

视频加载中...

https://3g.163.com/v/video/VBG1PD89F.html

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9609669525947560634

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15616490291587899750

通过视频及行业现象,我们总结了现在驾校仍然存在的问题:

1. 教练员“吃拿卡要”、以“包过费”名义收受学员财物

例如教练员以考试打点费、考试包过费、补考名额费、补考汽油费等名义收取学员财物,参与集中统一收取食宿费。

2. 驾校收取的培训费用与公示内容不一致等乱收费

例如驾校以低价报名费吸引学员,报名后收取的费用超过公示总额、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有驾校换了智能化新系统新计时仪,借此收计时培训费等。

3. 私自伪造合同,公章

例如驾校(教练员)未经运管部门备案私自设立招生报名点、培训点;冒名挂靠以其他驾校名义招收本地或异地生源而未按大纲培训,私刻驾校公章。

4. 教练员态度不好、打骂学员等粗暴教学行为

例如教练员执教时有打骂学员等行为,对送财物的学员服务到位态度较好,对未送的则恶语相向不教或让其少练。

5. 学员培训时间不足,驾校伪造学时送审

例如学员只上车训练3次,但驾校送审的学时已满。

6. 补考等待时间太长、补训时间太少、乱收补考费

例如不安排补考学员的考前培训,补训收费标准未在合同中明确标明。 

面对乱象丛生的驾培市场,如何选择一家诚信经营,规范培训的正规驾校呢?青岛公交驾校在此温馨提示您:

一看口碑:学员学车一定要首先选择办学时间长,社会知名度高,口碑信誉良好的正规驾校,有上级主管单位监管,服务更有保证。

二看实力:看学校规模、看培训车辆多少、看教练员数量,看有没有自建考试场,有实力的驾校教学才有保障。

三看培训:很多小驾校主要依靠社会培训点代培训,没有自己的教练员队伍,不直接培训学员,培训质量没保证,一次性考过难度大。正规驾校一般都是用自己的教练培训学员,保证培训质量,考试通过率高。

四看管理:正规驾校一般都是一次性收费,绝无中途加价,各项费用公开透明,让学员吃下定心丸。

五看监管:正规驾校一般都建立有监督投诉制度,学员在学车过程中遇到吃拿卡要等问题,拔打投诉电话,第一时间有专人给予解决问题。

近年来,随着媒体曝光多起驾校违法违规行为,以儆效尤,青岛公交驾校提醒广大学车的朋友谨慎择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