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域名(什么是域名访问网站)

网站是万维网(即互联网)上网页的集合,可以通过域名进行访问。其实,网站更像一个有机的生物体,它由网站源程序、网站空间和域名构成,三者相辅相成。如果这三者之中的任何一个出现故障,网站都无法显示。

网站是由网页集合而成的。网页具体而言就是一个文件,通常是HTML、CSS和某种形式的JavaScript等各种网络语言编写而成的。这些网页文件透过浏览器解读,进而展示到你的面前。

什么是域名呢?当有人想要访问您的网站,就必须输入域名。一般计算机通过IP地址传达这个请求,只要您输入与域名相关的 IP地址,那么出现的结果与预想的是完全相同的。

由于IP地址全是些数字,为了方便用户记忆,引进域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您键入某个域名时,就会自动调转到您需要的网站。域名分成两部分:域名主体和顶级域名。顶级域名就是域名后缀。

域名指向存放网站文件的服务器,当用户输入您的域名打开网站时,这些文件即可展示出完整的网站给用户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