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是什么(投机是什么意思)

1.投机,盲目地买卖股票等有价证券,相信它会按你所预测的变化就是投机。 相反,经过分析研究之后再做买卖就是投资。

2.时间:巴菲特格雷厄姆等价值派认为短期预测就是投机,中长期才为投资。

3.投机是预测短期市场行为,相信自己会判断捕捉到市场走向的博傻行为。

4.投机意味着对市场机会捕捉。

5.投机行为本身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性。

6.投机行为建立在投机者对市场完全性的猜测上。

7.投机的本质就是针对投资机会的不确定性进行赌博。

8.投机不可测,风险巨大。投资可控,可察。

9.投机不可测度。

但经验,直觉,等会加大预测正确率。盘感很重要,要靠经验经历建立。要运用直觉做买卖决策,运用潜意识智力。事实上,伟大成功的买卖者,别听他们凯凯而谈,其实运用的决策,直觉产生的多且准。

一些基本的技巧方法有其存在的客观性。主要是投资心理,投资预期,资金状况和现实情况会存在相似,相似度越高,越贴切。历史虽然在重复,有惊人的相似,但又其实每次不一样,这次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