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坚果(每天吃坚果有什么好处)

本报讯(记者狄慧)最近,广西南宁一位46岁的女士体检时被查出高血脂。原来这位女士听说坚果对身体好,就每天吃一包,连吃了三个月,另外还会吃一些花生与核桃“加餐”,结果导致了高血脂。本市营养师戴津提醒,普通人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每天吃10克左右的坚果就可满足一天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切勿超量。

据介绍,坚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也含有各类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以及钙、磷、铁、锌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元素能够清除人体中的一些自由基,有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还有补脑益智以及提高视力等一系列功效。

然而,由于各种坚果中的油脂含量比较高,过量食用会影响人体血液的正常流速,从而对健康不利。因此血脂高、身体胖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尽量不要吃坚果。儿童和青少年人群,每天吃坚果的量应保持在10克以内,6岁以下儿童每天不要超过5克。因为坚果的消化速度慢,儿童消化能力较弱,食用过多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来源: 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