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炒肝(老北京炒肝正宗的做法)

老北京炒肝

提起炒肝就想到了鱼香肉丝,记得初去北京的时候,一个伙伴在饭馆里要了一个鱼香肉丝,找了半天也没见一点鱼的影子。最初吃炒肝的时候,我也挺纳闷,这明明是煮的,怎么说是炒肝呢?

传说炒肝儿是由\"白水杂碎\"改进而来,其色浓味香,营养丰富,是著名的的老北京小吃。下面就跟大家一起做这美味的炒肝儿吧。

主料:熟猪大肠200g,熟猪肝150g

配料:大蒜50g

调料:料酒20g,淀粉20g,酱油15g,味精10g,葱白10g,姜10g,八角5g,芝麻香油10g

制作

1将大肠切成约2cm的段(顶针段),猪肝切成小片(厚度约0.2cm,长约3cm,宽约2cm),大蒜去皮切成蒜末。葱姜洗净用刀拍扁。

2炒锅上火,加入清水烧开,先把处理好的大肠段和猪肝片下水焯一下,取出控干水分。

3炒锅上火,加入高汤350g(没有高汤也可用清水代替),放入料酒、酱油,葱、姜、八角,然后放入大肠段和猪肝,开锅后除去浮沫,小火煮20分钟,把淀粉加入清水调匀,把淀粉放入锅中勾芡,直至把汁收浓,然后放入蒜末,加入香油即可出锅。

小贴士:在加入水淀粉后一定要拌均匀,用小火使水淀粉完全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