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手机外置卡名称(手机外置卡是什么)

随着数码产品不断地更新换代,配置升级也日新月异,在存储方面,如今顶级安卓旗舰手机已标配少则64G多则512G的机身存储。

手机的内存卡插槽

手机外置存储卡从大众视野渐渐消失,在智能手机刚兴起之初,机身内存有限,安装APP、存储音视频主要靠外置内存卡,俗称TF卡。而对于较大设备的存储,如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通常是SD卡,SD卡和TF卡是目前主流的两种外置存储卡。

TF卡、SD卡、U盘的外形对比

市面上常见和非常见的内存卡,种类繁多。一块体积非常小,比指甲盖大不了多少的内存卡,叫做TF卡。TF卡是SD卡的一种,体积上SD要比TF大。要想把TF当做SD卡使用,需要一个转接器,俗称"卡套"。

左边是带有卡套的MicroSD卡,Lock是写保护开关

Secure Digital卡简称SD卡,字面理解就是"安全卡"的意思。我们都知道SD卡的侧面有写保护开关,相较于TF卡来说具有读写速度更快、具有数据加密的能力。TF 卡容量最高可达 128GB,而 SD 卡最高可达 2TB。

SD卡,用于数码相机

TransFlash是TF卡的全称,在2005年时被SDK协会重命名为MicroSD,在外观和功能兼容方面,没有区别,所以MicroSD也被称作TF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