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软件能把手机变成电脑啊(什么软件可以把手机变成电脑)

CFan曾经介绍过多种将手机屏幕映射到电脑屏幕内,实现多屏协同的方法。今天咱们换个思路,看看如何将电脑画面映射到手机屏幕里,让后者成为电脑的副屏。

想实现这个目标其实很简单,只需一款名为“Spacedesk”的软件(下载地址请自行搜索),它分为PC客户端(需要在电脑上安装运行)和手机应用(需要在手机上安装运行),可以将Windows系统的电脑画面投屏到Android或iOS系统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

确保手机和电脑处于同一个Wi-Fi网络下,先运行Spacedesk的PC客户端,在弹出的窗口里可以看到软件状态(ON/OFF),我们只需记住其中的IP地址即可。

运行手机上的客户端,无需授予它发送通知的权限,提示窗口也能直接关闭,进入主界面后就能自动检索到同一个局域网下,所有正在运行Spacedesk客户端的设备列表,找到对应上文IP地址的设备,点击它就能自动完成连接。

Spacedesk默认的连接模式是“复制”,即电脑和手机显示相同的画面,我们可以通过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操作电脑。

如果你想将手机屏幕打造成电脑的副屏,只需在电脑上同时按下“Win+P”,然后选择“扩展”即可,此时手机就能变成电脑无线连接的副屏显示器了。

Spacedesk软件非常小,也不需要什么权限,安全性无忧,只要家里的Wi-Fi网速足够好,延迟也很低,我们可以直接通过键盘鼠标控制手机屏幕里的Windows界面(也能直接用手指操控,只是体验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