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车有什么要求(优步车主要什么条件)

【侨报迅】去年11月,优步(Uber)在西雅图推出共享单车业务,用户支付1元即可解锁其红色JUMP单车,在市内骑行只需支付10美分费用。现在,优步对骑行前往超出其设定的中央“骑行范围”的行程设置了25元额外费用。

该“骑行范围”包括国会山、南联合湖、佛利蒙、沃灵福德(Wallingford)以及大学区和巴拉德(Ballard)部分地区。因此,若想骑行前往雷尼尔海滩(Rainier Beach)、哥伦比亚城(Columbia City)、西西雅图或者北门(Northgate)、湖市(Lake City)都需要额外支付25元。

优步JUMP共享单车骑行范围。 优步网站

据悉,西雅图共享单车条例要求企业提交“公平计划”,阐述如何服务于西雅图市所有居民,包括多族裔社区、低收入社区以及移民及难民社区。

西雅图市为共享单车业务设立的八大目标中的一项便是“保证提供可负担的公平服务,特别是需要为收入有限的少数族裔社区提供服务和机遇”。企业需保证至少有10%以上的共享单车投放在“重点公平区域”。优步的“骑行范围”显然规避了大多数西雅图种族和民族多元化社区。西雅图北部和南部的20多个城市的居民在试用阶段都难以使用到共享单车。不过,根据西雅图市的要求,企业可在短时间内仅在限定区域提供服务,而优步到5月之前或在其车辆数目达到2500辆之前,都可以限制其服务范围。

优步发言人内森·汉布利(Nathan Hambley)表示,该公司起初推出共享单车服务之际就设定了“骑行范围”和额外费用,只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并未开始计费。限制骑行区域的目的是在目前单车总数有限的情况下,保持市内可用车辆的数目。

根据西雅图市的规定,每家共享单车企业可投放至多6666辆单车。目前,Lime在该市运营近1年,已投放数千辆单车,优步还只有300辆。汉布利透露,优步计划本月投放约2000辆单车,并同时扩大“骑行范围”。与此同时,来福车(Lyft)也申请了西雅图共享单车运营许可,但尚未公布何时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