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政策与政策解读能力是什么(对金融政策的理解与看法)

烈日当头,宝山区发改委(金融办)牵头区金融业联合会、辖区内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了一场场线上金融服务直播。线下办公人员担当主播,围绕区域经济恢复与重振主题,将宝山金融服务助企纾困政策、贴息贴费政策报送流程、金融信贷产品等干货,通过直播间传递给区内中小微企业和各产业园区。

区内20多家银行机构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金融助力经济恢复和重振系列直播活动。“我们专门优选了专业能力强、形象气质佳、更富亲和力、台风表达好的优质客户经理,让他们上台成为金融服务派出大使,把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和产品推广出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与线下活动问答环节较为沉闷的气氛不同,线上直播的氛围更热烈,中小微企业主纷纷通过弹幕互动形式进行提问。主播们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解读着金融产品和政策,用活泼的肢体语言和实际案例为观众答疑解惑,让观看直播的企业和网友一目了然。

后续除了金融产品发布外,宝山区发改委(金融办)拟围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拟上市企业合规办理”“拟上市企业法律和会计注意事项”等内容,每周进行1到2场直播活动。

此外,相关部门还在考虑利用直播的多平台播放、可回放等优势,让更多中小微企业通过线上平台直接面对到银行信贷负责人,让忙碌的企业负责人在想了解产品时随时收看回放,让单个中小微企业可同时共享多家银行的产品信息,实现对企业的24小时服务不间断,确保政策宣介广覆盖、无死角。

除线上直播外,区发改委(金融办)围绕“科创贷100亿元”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在各街镇(园区)与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沟通,并针对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特点开展精准对接。自“科创贷”政策实施以来,已有126家企业获批总计17.36亿元融资额度。

今后,宝山区发改委(金融办)将继续围绕金融支持经济恢复和重振,精准对接融资需求,通过金融服务帮助更多企业发展壮大。

文字:吴越

编辑:宋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