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换过多少标志(长安汽车标志什么时候换的)

长安汽车的背景大家了解多少?长安新车大家又是怎么看待的?为什么国产车总是爱换车标?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一、长安汽车的背景可能超乎你的想象

长安汽车的母公司大家可能不熟悉,但是说出来吓你一跳,名字叫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主要业务是什么呢?武器装备的研发生产,比如高炮系统、榴弹炮、航空炸弹等等,是国防科技工业的核心力量。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你买长安汽车实际上是间接地在给咱们的国防建设添砖加瓦。当然了,给国防建设添砖加瓦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非得是买车,你只要纳税了,劳动了或者是消费了,其实你就是在给咱们的国家做贡献。所以,咱也不是打广告让你去买长安车。好,咱们买,不好,咱就不买。

长城UNI-V

长安汽车的历史其实可以追溯到清朝年间。1862年,清朝重臣李鸿章在上海松江创建了上海洋炮局,也就是长安汽车的前身。那你说李鸿章是长安的创始人,也不是不行。上海洋炮局也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家工业企业,后来李鸿章升官了,成了两江总督,这个工厂也跟着迁到了南京。那时候南京还不叫南京叫金陵,所以,工厂也改名叫做金陵制造局。再后来清朝被推翻了,工厂就改名为金陵兵工厂。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金陵兵工厂就经常遭到轰炸,于是搬迁到了重庆,一直到现在。长安也是在重庆抗日战争期间,在这里提供了全国60%的武器装备。1957年,这里改名为长安机器制造厂,长安这个名字就正式诞生了。那为什么后来就开始造汽车了呢?

金陵兵工厂

因为建国初期我们的工业基础薄弱,军用车没着落,于是这个任务就落到了当时的长安头上。1958年5月,长安生产出了第一辆样车。第一批生产了38辆,名字叫做长江牌46型吉普车。你看当时的汽车名牌上制造厂就是长安机器厂,后来改革开放,长安开始仿制铃木的一些小货车,正式入局民用车领域,一直到今天,这就是长安汽车的发展历程。

二、长安新车深蓝SL03来了,对标特斯拉

最近长安发布了一个重磅车型,对标特斯拉Model 3。全新的车标,全新的造型。不过,这个车标看起来很眼熟,原来是借鉴了雅迪的车标。看来讴歌的车标被嫌弃了。

特斯拉

这款新车名叫长安深蓝SL03,外观不知道你们感觉怎么样,我觉得和比亚迪海豹不相上下,就是车屁股这虚线,似乎长安想暗示些什么。先不说车怎么样,长安这几年的外观设计深得我心。内饰设计没什么亮点,车长4米8,轴距2米9,妥妥的B级车尺寸。有三套动力版本,有烧油的,充电的和加氢气的。烧油的是和理想ONE一样的增程版,1.5的增程器,加满油续航1200公里。纯电版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磷酸铁锂电池的,续航比较短,515公里;一个是三元锂电池,续航712公里;还有一个氢燃料版,续航700公里。不过氢燃料版大概率就是拿来吹牛用的,毕竟你买回来也不好加氢。

长安深蓝SL03

网上流传了两份关于这辆车的价格表,一个是11.98万到19.98万,另一个是15.28万到23.98万。不过,这两个价格长安深蓝官方已经辟谣了,全是假的。要我说,这俩价格可能是长安自己放的烟雾弹,看看大家是什么反应。这款车会在下个月,也就是6月份发布。价格方面,我认为这款车价格不会太高,至少主销车型价格不会超过20万。因为长安除了深蓝以外,还有另外一个高端电动车品牌——阿维塔。如果深蓝价格很高,那阿维塔就没空间了。假设这款车超过了20万,选择性可就太多了。像比亚迪、 特斯拉、小鹏等这些品牌的知名度都比深蓝要高。

三、国产车为什么总爱换车标

国产车有一个毛病,总是改不掉,就是喜欢换车标、换名字。比如吉利、帝豪、全球鹰、英伦,这些全都是吉利的车标。长城一开始长这样,后来搞出来个HAVAL,搞着搞着又搞出来个魏。咱们就说魏出了两个SUV ,VV5和VV7,卖的还不错。结果没两年,VV7没了,又改名了。又是摩卡,又是拿铁的,这也太文化不自信了。魏后来又出了个坦克300,很火爆对吧。结果,又给你换了个车标——坦克。独立了,长安。

哈弗大狗

就我知道的长安车标就有6种,汉字的、拼音的、A字的、盾牌的。最有意思的就是这个金牛标,牛头和兰博基尼的牛头正好相反。现在长安又申请了两个车标,一个叫阿维塔,一个叫深蓝。其实换车标我能理解,很多我们现在熟悉的大品牌也经历过这个阶段。但是,这些车标中的某些特定元素是一直没变的,比如标致的小狮子。凯迪拉克换标换的算是比较频繁的,但是盾牌的元素一直都在。宝马最开始长这样,现在还是长这样。雪佛兰100多年了,车标从这样变成这样。

长安安维塔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知名度、是口碑。今天觉得这个车标不好看了,就换一个跟玩一样的。一款车型卖得不好,就换个名字变成了新款车。这样做品牌只会越做越乱,越做越烂。老话讲得好,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本来销量差,换了车标、换个名字销量就能好了吗?以前我们看到不认识的车标会觉得深不可测,可能是豪车,因为当时没有互联网,觉得是自己孤陋寡闻。

坦克300

说实话,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这招已经玩烂了。现在我们看到不认识的车标还觉得是豪车吗?通通算杂牌车。讲道理,少些套路,多一份真诚,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