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体验ar都有什么(百度体验AR)

7月7日,一则圆明园百年古莲复活开花的新闻蹿红网络,网友纷纷调侃道:“古莲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了!”其实,圆明园中除了古莲子能“穿越百年”复活开花,通过百度地图的AR黑科技,大水法的宏大景象也能在原址再现,给游客们带来一场“穿越式”的沉浸游览体验。

(百度地图大水法遗址实景识别界面图)

日前,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AR发布VPAS(视觉定位与增强服务),首个落地应用案例便是“再现圆明园大水法”。当用户跟随百度地图导航走进圆明园西洋楼景区,VPAS将识别出准确的位置信息,在大水法遗址上重新建立起100多年前雕栏玉砌、猎狗逐鹿的恢弘奇景。用户通过检索框相机页面点击AR识别入口,或点击智能旅游上方图片入口,以及在北京范围内搜索“大水法”后点击相关推荐结果,都可以开启一场“穿越式”的游览体验。进入功能,用手机摄像头朝向大水法遗址进行扫描,系统可自动识别出遗址“身份”,并在手机屏幕上建造同等比例的3D动画模型,模型与遗址融为一体,再现大水法昔日的辉煌景象。

待模型生成后,用户可以随意走动,通过转动手机参观屏幕中“大水法”,还可以通过行走靠近、离远的方式对建筑细节或全局进行观察,一解游览中的疑惑。同时百度地图还配有音乐和语音讲解,通过视听多感官的方式让用户身临其境,获得全方面的游览信息和沉浸式的愉快体验。

(AR模型生成图)

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此前已积累起非常丰富且完善的AR功能。“步行AR导航”、“AR周边探索”及“AR导游”等不仅增强了地图使用的便利性,也提升着用户对于地图提供信息的感知度。此次基于百度AR最新发布的VPAS“再现圆明园大水法”,将虚拟信息与真实地理位置准确重合,实现了大场景物理世界的AR交互。在传统导览功能的基础上,让游客有机会进一步深入了解景区,“触摸”遗迹背后的历史文化,成为智能旅游解决方案中极具特色和差异化体验的一环。

继承着中国3000多年优秀造园传统,同时融合宫廷建筑、江南园林与欧式园林风格的圆明园,被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誉为“理想与艺术的典范”。百度地图通过视觉定位与AR技术的突破性结合,在颠覆走马观花式游览的同时,也让用户更有深度地领略民族瑰宝与艺术的魅力,更加了解“真实”的古迹。面向历史古迹打造深度游览沉浸体验,是AI赋能百度地图智能旅游的又一里程碑。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将继续拓展创新边界,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出行体验。